韩剧里的男男CP究竟为何受吃瓜群众关注?

2017年02月06日 10:56  娱乐专栏  作者:韩剧大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韩剧叔

  本文要认真讨论一个关系到所有韩剧女主生死存亡的大问题。

  每逢热门剧出现,总有观众说出这样的对白——女主都是多余的,因为有了男男CP。

  早前,韩国某娱乐数据平台以网站访问者为对象进行了关于“2016电视剧最强Bromance”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简直是没有一点悬念啊,孔刘和李栋旭以25.2%(5650票)的得票率获得第一。

  但是男男CP当然不是今年才流行啊。2015年韩国3家无线年底大赏,最佳情侣奖项有2家颁给男男CP。KBS是《制作人》的金秀贤、车太铉,MBC是《Kill me Heal me》的池晟、朴叙俊。金秀贤还在颁奖现场强吻车太铉,大庭广众之下做这么过分的事情——看得观众好开森啊!

  虽然韩剧每年都会贡献一批男男CP,也会有各种评选,可如果搞一次跨年度对决,究竟谁才是男男CP的终极王者?想过吗?

  之所以要认真讨论男男CP这件事,是因为女生看偶像剧最有代入感的男女爱情,可最有乐趣的却是男男CP。

  CP组得好的男明星不仅不会让你有猥琐感,反而能让你心动,甚至能脑补出他和他之间的幸福生活❤~

  所以女生盆友们,这篇文章就是要为你解开那个韩剧的千古之谜:为什么偏偏是韩剧,有那么多被我们深爱的男男CP?男生盆友们,更不要走开,因为这也是一份最好的教程喔!笔芯!

  2016年最强肉体男男CP:孔刘&李栋旭《鬼怪》

  首先必须剧透的是,早前播出的第11、12集里,地狱使者的身份终于揭开,原来他就是王!是王!是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所以,这是鬼怪和地狱使者要反目拆CP的节奏吗?

  虽然被编剧下了狠手,但孔刘和李栋旭的配对真是堪称一绝,随便一次吵嘴就能征服你的心。

  一个是有着不灭之身的鬼怪,一个是丧失记忆的阴间使者,独处的时候都酷到飞起,一旦在一起却立刻秒变幼稚鬼,从争房子到吃饭、穿衣,无处不在的对抗,轻轻闭上眼睛,能感觉两人之间的火花四溅呐。

  有些镜头不是吵架,照样,很有爱。鬼怪为了被金高银召唤时呈现完美形象,让阴间使者给他做造型指导;被折磨了一宿以及无数宿的阴间使者第二天唱起了“内裤歌”,同居生活还要不要更有爱一点。

  要打架的时候,两人一同出动,四条大长腿走起来帅到整个亚洲的女人为他们舔屏。救人而已,要不要走得那么嚣张啊?

  啊啊啊,这样的两个人,要是真的拔剑相向,会不会又好看出一个新高度啊!又忐忑又想看的感觉,有木有?

  但是,为什么说他们是最强肉体CP呢?看看这两个人的肉体好伐?还用我说吗?

  

  2016最美表演男男CP:朴叙俊& 朴炯植《花郎》

  讲真,朴叙俊和朴炯植拿的真的不是男主和女主的剧本吗?

  虽然说是什么首部以新罗时代花郎为中心人物拍摄的青春历史剧,其实比起历史剧情什么的 ,观众想看的,就是朴叙俊、朴炯植、崔珉豪、金泰亨、都枝寒、曺胤瑀组成的花美男在一起就好。

  至于剧集中男一和男二的戏,还有男一男二和女一的戏,就不说谁吊打谁了,反正朴叙俊和 朴炯植是满满的爱情戏节奏,男女主角真正的爱情戏就是各种跳戏节奏。

  总之有朴叙俊和朴炯植在的地方,画面总是很美好,两个人不管是干什么,口贤直正王子背也好,为了追同一个女孩互相纠结也好,都很美好。

  在一个生命由不得自己做主的时代里,一个是生命卑贱的 “狗鸟花郎”,一个是命若琴弦的“无面之王”,都想逃离世界的枷锁,却成为彼此的温暖与羁绊,这种东西,如果不叫爱,我真不知道叫什么了。

  2016最纯爷们男男CP:宋仲基&晋久

  首先要说一个事实,在几乎所有偶像剧中,创造最高收视点的,基本是三种情况:男女主热吻、男女主重逢、男女主重逢并且热吻。

  但是,《太阳的后裔》里的宋仲基和晋久,或者说,柳大尉和徐上士却打败了这种定律,而且,打败的还是万众期待的15集‘宋宋CP’重逢画面。哪一集收视最高瞬间,是由这两个男人创造。

  所以,比起两宋重逢,观众其实更想看两人初见面的的样子吧。宋仲基和晋久的组合,还打破了韩剧男男CP的两大定律:一是男主和男二真的是纯纯的友谊,二是好兄弟终于没有爱上同一个女主。

  宋仲基和晋久,就是真正的纯爷们CP。

  一起做饭。

  一起玩儿。

  连兄弟泡妹子,都主动过来当电灯泡。

  可观众需要的就是这种火热的兄弟情谊,没有废话,干脆利落和你一同冲锋陷阵,比起许多男男CP把心交给你一块,他们是在战场上,把自己的身后交给对方,喝酒的时候,把最没造型的样子毫无保留地暴露给对方——这,才叫过命的交情。

  没有一个柳大尉,不想拥有一个徐上士,也没有一个徐上士,不想有一个柳大尉这样的好兄弟。所以,也没有一个观众不想看到,宋仲基晋久这样的纯爷们CP。

  2015最全智贤男男CP:金秀贤&车太铉《制作人》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男男CP,叫第一眼CP。可是还有一种CP,叫第二眼CP啊,比如金秀贤和车太铉。

  

  同为全智贤的男人们,金秀贤和车太铉在《制作人》里的CP感完全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从刚见面时的各种尴尬——

  到金秀贤在《制作人》最后一集喝醉酒,强吻车太铉,强吻了啊,所以,全智贤不在你们就这样对得起全女王吗?对得起《野蛮女友》和《星你》吗?

  结果,这两位,在《KBS演技大赏》还被拱着还原经典场面,最后,还失败了。

  这一对CP的可爱,就是两个男神都没有刻意去演CP感啊,结果观众反而自然get他们的CP点了。果然,当全智贤的男人们在另一个平行世界相遇,没有了全智贤,你们还拥有彼此啊!

  2015最强情敌“内裤“CP:朴叙俊&崔始源《她很漂亮》

  韩剧里还有一种不可描述的CP,叫情敌CP,其中的经典,就是同时爱上黄正音的朴叙俊和崔始源、

  记忆里,情敌不是应该剑拔弩张仇人见面分外眼红的吗?这里面是个什么鬼,看看这两个人的架势,像是穿越到爱情戏码了有木有,荷尔蒙在燃烧!!多巴胺在分泌!

  戏外两人也是各种搞笑的互动,赞,还有相互亲亲的姿态,简直不能再恩爱。

  

  最经典的,是14集崔始源剃掉胡须回来和朴叙俊见面的场景,丑小鸭变白天鹅,不是应该给王子看的吗?好吧,你们俩开心就好。所以,原来是世界上还有一种情敌,叫英雄惜英雄?

  2012最青梅竹马男男CP:李钟硕& 金宇彬《学校2013》

  《学校2013》带给大家都是模特儿出身的李钟硕和金宇彬,绝壁是可以穿越时光的经典CP呐!

  

  两个人穿高中制服的样子,完全是韩国校服的最佳广告好不好。还有那种小两口闹别扭却忍不住关心对方的欲言又止,简直苏到骨子里惹。

  那个金宇彬从背后拉扯李钟硕的镜头,真是让人看得脸都红了,金宇彬,你竟然成了粘人的小妖精……

  两人从好友变成互相对立的时候,是虐中带甜。

  

  再到解开误会,敞开心胸关心对方顺带发了糖,就是甜出天际了啊!

  两个人青梅竹马在一起的样子太苏啦,嗷嗷嗷嗷。

  讲真,这对CP最动人的地方在于他们看对方的眼神,语言是可以骗人的,可是眼神骗不了人啊!两人看对方的时候,眼里面永远写满着爱意,温暖 。有他们在,这个世界,就很美好。

  2010最戏内外完全没分别男男CP: 宋仲基&刘亚仁《成均馆绯闻》

  你们以为年代久一点,我们就能把你们忘了?!

  刘亚仁在那年MBC播出的节目“SectionTV”中对于和宋仲基获得的“最佳情侣奖”表白道:“史无前例的获得了最佳情侣奖,但想和女演员一起拿最佳情侣奖啊。” 这两个幼稚鬼,在一起不相互吐槽会si啊!

  两个人在剧里一个看似桀骜不驯一个貌似玩世不恭,却在对方的面前露出真性情的样子,简直是在要我们的命啊,嘤嘤嘤好喜欢这样的坦诚相见!!

  所谓CP,不仅是外貌上的棋逢对手,更是灵魂上的心有灵犀,难怪两个人分别和宋慧乔传绯闻的时候,网民纷纷喊话:你还记的当年为你忧伤为你流泪的具龙河吗?

  戏里各种登对,戏外随处可见的小粉红,宋仲基和刘亚仁果然是把男男CP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关于韩剧男男CP的科学性研究:为什么我们这么爱男男CP?

  搞CP这种事情,当然不止是韩剧里有啊,比如最新的好莱坞大片《侠盗一号》,姜文和甄子丹就毫不犹豫地组CP了,可要说男男CP最强的,肯定是韩剧。

  为什么韩剧男男CP最令人难以忘怀?首先是因为搞CP这件事,最重要的就是——棋!逢!敌!手!

  

  假设一下,宋仲基在成均馆遇到的不是演技同样爆裂的刘亚仁;和孔刘在同一屋檐下斗嘴的不是卷土重来颜值演技巅峰的李东旭,和朴叙俊相互背来背去的不是鲜嫩到观众时刻想舔屏的朴炯植,观众还会这么有感觉吗?

  而且,真正的男男CP不是演出来的,是自然而然的流露。

  对宋仲基、刘亚仁和孔刘他们来说,都不会为了男男CP去演,而仅仅是比较自动地释放吸引力,他们的关注点不是男男CP,却自动让观众陷入两个男人用演技布下的温柔陷阱。

  所以,男男CP干嘛要演,不刻意去演的男男CP才更让观众想靠近。

  最后的最后,真正的男男CP,能够由内而外释放出一种美好。

  帅,不是耍出来的,男男CP,不是组出来的,而是自动散发出来的。和国内小鲜肉之间经常为番位争得老死不相往来,各种勾心斗角不同的是,韩剧里的男男CP,才不会为了番位这么无聊的事情翻脸。

  正相反,一部戏成就一对好基友这种事真是不要太多。

  话说李东旭是孔刘的军队后辈,俩人曾经一同在部队训练过两个月,还一起进美容室做头发。可是真正让两人爱到一起的,还是《鬼怪》。

  《成均馆绯闻》里的宋仲基和刘亚仁,更是一辈子的好基友,宋仲基演《太阳的后裔》,刘亚仁13集的时候还跑去客串。观众有时根本分不清,戏里的两个人演对手戏的时候,是表演,还是本色出演真情流露,或许,连他们自己也分不清了吧!

  有句老话叫——戏假情真。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感情,有很多时候是演不出来的,即使是最专业的演员,也无法单靠演技,演出最美好的CP感。

  因为CP感这种东西,除了颜值对了,更重要的是,气场也能对得上。国内的许多小鲜肉,全世界就我最帅,他的眼里只有自己,可是宋仲基的眼里,除了李光洙,就全是刘亚仁, 孔刘和李东旭对视的时候,这个世界上,只剩下两只死鬼而已。

  就算那是演戏,也是不自觉流露出了彼此在对方眼里最好、最生动、最真性情的一面。这,才叫最强CP

  所以,最强CP王的跨年代对决谁才是王者?答案是,没有王者。因为男男CP永远没有第一名,每一个观众的眼中,都有一对他(她)心里的最佳CP。

  所谓江山代有CP出,男男CP经常是剧中最热门的话题,但我总觉得粉丝刷热度的时候或许自己都以为,爱上的是他们好看的脸,或者是发糖的甜。其实好CP真的不是只看脸。

  好看的男演员那么多,为什么韩剧最盛产男男CP?因为韩剧打造男男CP的办法,是最简单也最难的 ,或者说,韩剧男男CP有的一样东西,别的男男CP没有——这种东西,叫真情意。或者说,是用真心。

  看完好多男女CP,我们都想说,放开XXX,让我来,可是看到这两个人在一起,我们都只想说:一定要好好地在一起呀,祝福笔芯!

  那或许是因为:在孔刘和李东旭拌嘴,金秀贤和车太弦热吻,朴叙俊和朴炯植在一起的某一个瞬间,他们真的爱上了彼此。别以为,观众看不到。这种东西,才叫男男CP。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朴叙俊 宋仲基 朴炯植 金秀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