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口中扶不起的景甜其实也没有那么糟糕

2017年02月22日 10:29  娱乐专栏  作者:友戏App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友戏App

  景甜,娱乐圈一个神奇的存在体。

  提到她,大多数人的常规反应是这样。

  而这样的反应,脱离不了的就是刻在她演艺生涯的话题:

  加注在她身上资源如此之多,可为何就是红不了?

  小友一向宣称坚决不做娱乐八卦的搬运工,所以选择对此话题三缄其口,更不会推波助澜。

  在演员这条道路上,景甜没有步履维艰的经历,也没有收割同级演员不相上下的人气,更多的时候是在“躲刀”。

  同班同学郑爽,出道便凭借《一起来看流星雨》系列偶像剧成为众星捧月的女主;

  小花旦周冬雨,首部作品便挂上了国师的名号,成为“谋女郎”;

  相比他们,即便小小年纪,景甜已经与当时的一线大腕有过触电。

  但其实她的起点并不高,处女作《狂蟒惊魂》,豆瓣评分惨~惨~惨。

  出道八年,尽管没有多么牛掰的国内外院线资源,郑爽却已是自带流量体;周冬雨也成为金马奖影后,收割一片自来水;

  而景甜虽直接空降各大影视剧作品女主角,各路老戏骨都为她当配角,不动声色的将各种强悍资源握在手上,结果却遭受着毒辣犀利的眼光。

  到底是大荧幕不适合她,角色与她的匹配度太低,还是一直以来“打女”身份定错了位?

  站在大佬身边,

  是自讨没趣还是光芒被压制?

  在国内,一路上合作孙红雷、甄子丹、成龙、周润发,于是便有观众称:再无男演员能“配得上”景甜。

  不管是《警察2013》还是《特殊身份》,皆成为部分影评人口中的烂片,烂片加身,这姐妹儿竟还凭借《长城》杀向了好莱坞。

  于是我们开始听到来自四面八方质疑的声音,开始追踪她能够与大牌导演、大腕演员合作背后的真相。

  但其实,景甜说:每部戏,包括好莱坞的,都是靠自己的本事试镜争取来的。

  张艺谋说,景甜是通过严格的好莱坞试镜程序得到这个角色的。

  所以她也是被选择的对象;她曾会为了角色去参加各种的训练。

  《长城》就是个例子。

  在《长城》开拍之前,景甜放下了手头所有工作,专门去洛杉矶进行了300天的培训。训练中90斤的她为照顾到中国观众的观影,愣生生增至108斤,最后在导演的要求下,又减下去。

  训练中,景甜每天苦练拳、脚、棍、翻、飞,五大项目。早上要练特技、吊威亚、学武打,下昼要学台词发音。

  从拳脚功夫到兵器运用。

  从平地翻滚到飞身腾跃。

  还有吊威亚加后空翻的高难度动作。

  但你不知道的是,她幼年跳舞的时候膝盖落下了病根,膝盖积水,严重时走路都费劲。

  当她每天在进行无数次枯燥的翻转跳跃时,她并没有得到电影方的任何承诺,只是候选人之一,只有拥有一个演出角色的可能性。这些为获得角色而付出的努力,都可以给景甜一个大写。

  要说国师电影的每个女主角,经他精雕细琢后,效果都让人惊艳赞叹。从巩俐章子怡到董洁倪妮周冬雨。

  但显然,景甜又栽了跟头。

  出演张艺谋电影,将她推到了争议端口,甚至沦为了“国际不卖座巨星”。

  对于景甜的出现,很多观众扛起一把把猛枪,在各评论区开始了狂轰滥炸。

  尽管国师在侧,观众看到的景甜,演技依然是迷之尴尬,全程冷漠脸。

  除了演技被人病垢,其实更多的是人物与角色本身的契合度。

  在观众的影响中,战场的女将军绝不是景甜这般白皙,而要像花木兰那样只能灰头土脸,不能漂亮。

  带领这个禁军的女将军,一定是充满了热血和张力的,而不是全程的冷漠脸。

  景甜资历尚浅,演技线下,根本承载不起这样一位女将军。

  找不到与自身相匹配的角色,纵使是在大荧幕上露脸,也只能一次次的沦为笑柄,一次次的消耗粉丝热情。

  而触电电视剧,找到自己能够驾驭的了的角色,绝对是一次“迟到的圈粉儿”。

  不凹电影女主角

  开始有点喜欢你了

  向来大甜甜的戏,一贯是有卡司、有名头、有投资、有宣传,唯独没有民心。

  《大唐荣耀》依旧如此,号称2.6亿投资。

  开播以来,就强势霸占微博热搜第五广告位,雷打不动。

  《大唐荣耀》的女主角沈珍珠是真实的历史人物,剧中经历了15年的颠沛人生,再加上1987版台湾电视剧《珍珠传奇》播出时,堪称万人空巷的播出盛况。

  这对演员的演技更是一种考验。而演技却一直是景甜被诟病的根源。

  所以,就像重演昨日历史,被观众先入为主的拒绝已是情理之中。

  意外惊喜,一直所诟病的景甜竟可圈可点。

  她出身名门,天资珍宠,大唐三百年历史隐秘而最富传奇的一页。

  景甜一身红妆,大家闺秀仪表已胜过千万修辞句式。

  最初待字闺中,一副青春少女模样,眼睛bling bling会说话,还满脸的胶原蛋白。

  #东珠夫妇#撒狗粮,先是眼神躲闪的羞涩感,紧接着嘴角扬起的小微笑,各种情愫融合到位。

  直到遭遇父母双亡,她鼻孔张开,眉头紧皱,歇斯底里的哭泣,着实让观众心疼。

  被复仇家后眼神闪烁出的难过,眉头微皱暴露的小表情,将她当时的坚强很自然的表现出来。

  在这部戏中景甜的演技不能说很好,因为在与实力派演员万茜的对手戏中,一样的哭泣,万茜则表现的要比景甜更让观众动容。

  但不得不说景甜的眼神开始会说话的,面部不是僵硬的,情绪表达还是能牵动观众的。

  不再是原来一开心就摇头晃脑,抓小辫的表演。

  拥有大智慧女人的大玉儿,眼神中却尽是天真。

  尽管目前该部作品受到观众的喜爱,也因为景甜的人设和表演,开始圈粉儿。但一直以来,景甜年龄不大,却手握各种大资源;资历尚浅,可各路大腕愿为其沦为配角;演技差,却独得众多知名导演宠爱,也就难免很多人对该剧的选角充满了质疑。

  不过对于选择景甜担当主演,该剧制片人直言,是在看过景甜参演电影《长城》时的一些训练视频后,通过跟她本人几次接触后,认为张艺谋调教过的女演员还是不错的,所以最终排除阻力用了她。

  不管真相到底是什么,却也证明了景甜确实更适合沈珍珠这种大家闺秀而不是《长城》里的女将军。

  也证明了景甜是有演技的人,只是需要却挖掘真正适合自己的角色。

  后记

  对景甜来说,《大唐荣耀》或许比《长城》更加意义非凡。遇上一部好戏,演技也终于觉醒,面对质疑,她总是保持缄默,面对角色,她也被选择。“大部分人可能不太清楚影视剧的操作流程。我也是被导演、制片人、剧组挑来选去的,也要经历试镜、等待、忐忑、得到某个角色的狂喜这些,一步步走过来,也没有什么所谓的神秘力量,如果真的有,干嘛还要当演员,吃这些苦。”

  《大唐荣耀》景甜28岁,正是转型最好的年纪,遇到一个好项目和好角色,演技大爆发或许也是顺理成章。不管是继续挑战大荧幕,甚至是进军好莱坞,抑或是走上电视剧,对她而言,最重要的还是要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角色,而不是一味的靠大制作获取流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景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