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影后惠英红的光环里有着一颗感恩之心

2017年04月11日 09:49  娱乐专栏  作者:蓝千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蓝千帆

  近日里,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进行了颁奖典礼。实力女演员惠英红,凭借作品《幸运是我》收获了该届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殊荣。  

  回顾往事,可以说是金像奖见证着影后惠英红的从影历程,更是见证了她的成长和人生巅峰。

  曾几何时,1982年那刻。当首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举办的时候,惠英红便凭借电影《长辈》拿下了金像奖最佳女演员的奖杯。 

  十多年后的2010年,她凭借电影《心魔》再度拿下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荣誉。如今,是她第三次站上金像影后的领奖台。金像奖,见证她影后光环的背后,其实,隐藏着她一路走来的艰辛和辛酸。

  而对于惠英红来说,影后光环在她的心里,充满的是无尽的感恩之情。近期,就有媒体对她的专访报道里透露,她这数十年走来的不易。  

  但是,她面对艰辛的人生,心中怀着的是感恩之心。她是在贫苦中成长的,曾经还有过要饭的时候,可她是个乐观知足感恩的人。因为,她在拿奖后依然惦记着那段苦难岁月里,还有不少人对她很好。

  她付出努力,让自己在影视生涯里得以发展,而跳舞和表演成为她人生里的磨练。如今,她依然还在媒体采访里提到演艺生涯里提携她的导演等人。从这些方面看,惠英红是在感恩着她的人生、感恩她遇到的每位关心和帮助她的人。

  据悉,惠英红演绎这部让她获取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的电影《幸运是我》的原因,主要是为了感恩她的母亲。亲人,在她的心中也有着无可替代的位置。

  这,都足够说明她在收获金像影后光环时,依然怀着感恩之情的有力表现。她,不仅仅感恩自己成长的人生,她还感恩帮助、爱护和提携她的人们。

  更重要的是,她收获影后光环和鲜花掌声的时候,还把她心中的感谢付诸行动。因为这样,惠英红才会面对媒体、面对大众传递她扶持新人导演等演艺新人的暖心能量。

  饮水思源、感恩人生、感谢亲恩、扶持新人,俨然是惠英红老师那感恩之情的心灵外现。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影后光环,而且还有她那颗闪烁光亮的感恩之心。回望她那影视人生,作为观众的我们其实都想说声:英红姐,您很棒!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惠英红 金像影后 感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