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9.8!《权力的游戏》要彻底开挂了吗?

2017年07月28日 10:08  娱乐专栏  作者:友戏App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友戏App

  虽然帝都目前是盛夏,出趟门都要被热成狗,但是在遥远的维斯特洛大陆,“winter is coming。”

  没错,被称为“年度剧王”的《权力的游戏》第七季开播了。首集就再次刷新收视纪录,总收视人次高达1610万,比去年同期上涨了50%。

  豆瓣评分也达到了9.8,是该系列目前评分最高的一季。和那些高开低走、逐渐烂尾的剧相比,简直是业界良心。

  如果是介绍前五季,大海可以说,《权力的游戏》改编自乔治·马丁的奇幻小说《冰与火之歌》。

  但是从第六季开始,《权力的游戏》故事走向已经和原著大相径庭。因为马丁老爷子的书还没写完,而且一直在拖稿!

  缺少了马丁老爷子的原著加持,《权力的游戏》第六季一度被粉丝批评剧情逻辑混乱,质量下降严重。

  不过好在第七季的剧情走向终于迎来了重头戏,各个支线开始收缩,人物命运开始出现交集。

  一方面,狼家的孩子们各自打怪升级后开始团聚,“孤狼必死,狼群可活”。

  雪诺和珊莎夺回北境,重整旗鼓,却面临南方兰尼斯特军队和北方异鬼大军的威胁。

  “二丫”艾丽娅从无面者组织学成归来,用一壶毒酒团灭了制造“血色婚礼”的佛雷家族,为兄长和母亲报仇。在酒馆遇到儿时的同伴后,艾丽娅得知雪诺和珊莎收复了临冬城,于是前往相聚。

  布兰成为新任“三眼乌鸦”,在梅拉·黎德的护送下平安穿过了长城,他的力量似乎是对抗异鬼大军的关键。

  似乎在这一季里,史塔克家族幸存的四个孩子会实现团聚?

  另一方面,“龙妈”丹妮莉丝·坦格利安与瑟曦·兰尼斯特开始正面争夺铁王座。维斯特洛大陆的各方势力不再暗地勾心斗角,而是纷纷选边站。

  所有的争斗都摆在台面上,让这一季的格局提高了不少。

  龙妈带着厄索斯大陆的无垢者大军、多斯拉克人、三条巨龙,以及多恩、高庭、铁群岛葛雷乔伊姐弟的军队在龙石岛登陆,重回故地,声势浩大。

  在龙石岛的作战会议室里,小恶魔献上围城之计,“荆棘女王”传授长者的人生经验,艾拉莉亚·沙德和葛雷乔伊姐弟纷纷表露忠心。

  不过表现最精彩的,当属曾经的“八爪蜘蛛”,如今的无产阶级政治家——瓦里斯大人

  当龙母质问他为何频频反叛旧主,甘做二臣的时候。瓦里斯的回(jiao)答(bian)体现了超前的政治觉悟。

  “我对谁最忠诚您想知道吗?不是对任何一个国王或往后,只对人民。那些受暴君残害的统治的,生生不息的人民;那些您想要赢得其心的人民。”

  这段对话,不仅丰满了瓦里斯这个角色,也体现了龙妈的成长:她的成功并非全靠开挂,在经历了一系列挫折和背叛之后,龙妈也增长了政治智慧,加入到这个“权力的游戏”中。

  与此同时,兰尼斯特家族看似日薄西山、独木难支。

  但铁王座上的瑟曦显然比龙妈老练,她一针见血的向贵族们分析了利弊,笼络了一批支持者。

  此外,瑟曦还与铁群岛的攸伦·葛雷乔伊结盟。

  攸伦和他的舰队初阵就将多恩沙蛇和葛雷乔伊姐弟打了个措手不及。席恩侥幸逃脱,阿莎·葛雷乔伊和艾拉莉亚·沙德沦为阶下囚。

  在厄索斯大陆一路顺风局的龙妈,终于在维斯特洛大陆遇到了对手,开场就被瑟曦拿了一血。

  不过龙妈还有一项大杀器,那就是她饲养的三条巨龙。如果龙妈不是顾忌平民伤亡,仅凭龙焰就能让君临城化为火海。

  但瑟曦身边显然也不乏人才,学士科本在用禁忌试验制作出“生化魔山”后,还找到了对付巨龙的方法:批量生产巨弩。

  巨弩VS巨龙,这战争场面有的看了。

  双方的实力旗鼓相当,战争才会充满悬念和惊喜。

  但在人类势力热火朝天的争夺铁王座时,长城以北的异鬼大军已经渐渐逼近,其中还能看到巨人异鬼的身影,显然也是个大杀器。

  目前已知对付异鬼的方法有三:瓦雷利亚钢、龙晶和龙焰。

  瓦雷利亚钢的炼制技术已经失传,仅存的武器所剩无几,并且瓦雷利亚钢也是用龙焰协助锻造。而龙晶和龙焰,目前都在龙母的控制之下。

  所以在小恶魔和“红袍女”梅丽珊卓的推荐下,龙妈将与雪诺第一次会面。

  传说中的姑侄相(luan)认(lun),终于要来了。

  不出意外的话,雪诺臣服于龙妈(的石榴裙)之下已成定局。所以未来的维斯特洛大陆将由瑟曦、龙妈、异鬼三大势力瓜分,至于最终的获胜者,龙妈势力显然是主角光环最为明显的一方。

  铁王座上的瑟曦已经失去了自己的三个孩子,验证了女巫曾经对她的语言。只可惜已经有些良心发现的“弑君者”,多半要为瑟曦的野心陪葬。

  虽然剧情的大走向粉丝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但个别人物的命运还是充满未知,毕竟这是以死主角著称的《权力的游戏》啊。

  三大势力之外,“猎狗”和无旗兄弟会在光之王的指引下,似乎会加入到抵抗异鬼大军的队伍中。

  而远在学城的山姆,一边在研究对付异鬼的方法,一边为乔拉·莫尔蒙治疗灰鳞病。

  话说山姆这个角色在前几季一直是被观众讨厌的角色,认为他的剧情拖沓,拖慢进度。

  在第七季里,山姆这个角色更加自暴自弃了,变着法的恶心观众。第一集把他倒粪便和倒咖喱的镜头剪辑在一起,第二集把他切除坏死皮肤和酒馆客人切芝士派的镜头剪在一起。照这个规律,看来这一季山姆每集都会有一段专属重口戏份。

  为了照顾各位的阅读体验,大海就不上截图了。只是导演和剪辑师这满满的恶意,可以说是相当下饭了。

  不过千万别以为山姆只是个没用的死胖子,或者是专门用来拖剧情、恶心观众的角色。有人分析,在这个奇幻史诗的故事中,英雄们负责拯救世界,山姆这样的人负责将英雄们的故事写入史书,流传于世。

  当学士问他史书起什么样的名字更好一点,山姆回答:或许诗意一些会更好。

  也许乔治·马丁安排的结局就是:一切战争都结束后,山姆回到学城,写了一本史书,名字就叫《冰与火之歌》。

  毕竟很早就有粉丝认为,什么龙妈开挂、雪诺复活都弱爆了,山姆才是乔治·马丁在作品中的自我投影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权力的游戏 豆瓣 开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