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曾志伟正面形象为何深入人心

2013年06月24日17:00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曾志伟[微博]掌掴黄浩案结束,警方无条件释放曾志伟,各方好友闻讯如释重负,纷纷拉曾志伟庆祝甩难狂欢,一如以往,曾志伟烂醉如泥。

  曾志伟堪称娱乐圈奇人,奇是奇在不论他言行如何犯错,都绝不会破坏他入屋的亲切形象,也动摇不了他在行中受尊崇的地位。

  就以掌掴黄浩事件为例,圈中人都撑曾志伟,认为他是为被屈在饭局吸食违禁物品的艺人出口气,义字当头,梁烈唯[微博]更因出言维护曾志伟而遭黄浩提起控诉。

  出手打人,与镜头前爱笑、搞笑的形象成强烈对比,应予人表里不一的坏印象,继而出现观众离弃、电视台雪藏等蝴蝶效应,事实是电视台在他候查期间为他举行盛大的“登六”庆生派对,更现场直播盛况,让观众分享欢乐气氛,几乎全港艺人到齐,比起TVB台庆更星光熠熠,可封为世纪庆生派对。

  在未知案件结果前,电视台已派他主持全新一辑游戏节目《奖门人》,即夺收视冠军,证明本属负面的掌掴事件没损曾志伟的受欢迎度。

  平时爱捉弄人、占口舌便宜、嘴衰不饶人、经常顶嘴的曾志伟,人缘却极好,为何人人甘愿给他“欺负”?

  他掌掴人,亦曾遭到袭击几乎破相,看似背景复杂,可是推销温情的产品、以小童为目标客户的品牌都请他拍广告做代言人。

  他醉酒被抬离场的照片经常见报,却丝毫不损其形象,演艺人协会选他当会长,电影公司开拍贺岁片指定他做监制策划。

  究竟志伟有什么魔法可以打造出这么铁的形象?

  曾志伟绝对是workhard,playhard的典范,玩乐的时候疯狂得忘形,工作时却是另一个面孔,例如他主持《奖门人》收视高非因侥幸,他是整个节目的大脑,游戏形式、拍档人选、百变造型全由他主导,每次录影完毕,他会召集台前幕后各人吃夜宵,实质是开检讨会,会上会狠评各人表现,有弹有赞,不断提高节目质素。主理《奖门人》的严谨正正是曾志伟工作态度的写照,对于有潜质的人才他一定给他发挥机会,这些人后来都能独当一面,对志伟都心存感激,故志伟在圈中地位日高。

  如不幸遇上大灾难,如地震、水灾,需要搞大型筹款活动,曾志伟定是其中一位大舵手。

  每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颁奖礼,曾志伟是精神领袖,推动整个颁奖礼。

  他形象够铁,因为他是娱乐圈一颗会带来欢乐的定海神针。

  本博客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文章关键词: 曾志伟 查小欣 奖门人 电视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