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上相亲节目是炒作还是真缺男友

2013年06月28日10:41   娱乐专栏  作者:一池萍碎   我有话说

  文/一池萍碎

  女星婚事被看做秘闻备受瞩目,嫁出去会被质疑嫁的好与不好,是否嫁入豪门甚至是否小三上位;嫁不出去的又会遭遇冷嘲热讽冷眼旁观,被批眼光挑剔。近日关乎四大女星婚事的消息被爆料,名单包含宅男女神周韦彤、琼瑶女郎金铭、钢琴家陈洁、成龙御用女主角张蓝心。为何她们齐齐登上浙江卫视婚恋交友节目《转身遇到ta》,现场相亲寻觅金龟婿。敢于如此冒天下之大不韪,不惧外界目光高调相亲,究竟是炒作手段还是真缺男友,这得从娱乐圈剩女明星诞生心理探秘说起:

  娱乐圈剩女原因一之:优秀过头天妒红颜

  大凡认为,姿色超群的美女都会很容易嫁出去,事实却是背道而驰,因为天妒红颜。放眼娱乐圈大龄剩女明星越来越多,范冰冰、徐静蕾、林心如、周迅各个都是金牌剩女。正因为金牌所以剩下,有知名度有地位又才貌双全女人当属人中之凤,遇到与自己匹配的人中之龙的对手几率太小,男人都愿意找比自己略差的女子,来弥补心理差距,显得自己高大伟岸仪表堂堂。                

  先拿《转身遇到TA》相亲的四位女星嘉宾说事,众所周知金铭从小成名,别人都是学生的时候她已是明星,于是与同龄人之间拉开距离,与普通人谈恋爱显得格格不入,对方也会产生自卑心理,后来她为学业基本退出娱乐圈,也没有绯闻传出,平静安心致力学业,哪知一晃三十出头,还是未遇到真命天子,至今形单影只。就算她不急父母也早已按捺不住,压力之下她也不得不扩大自己的人际交往圈子,来到电视相亲节目找姻缘。看过以往多期《转身遇到ta》,优质男比比皆是,导演啦配音啦文艺青年啦IT高手啦,如果能从中选取一个,转角遇爱,也不失为娱乐圈佳话一桩。

  娱乐圈剩女原因之二:碰不到合适宁缺毋滥

  女星找对象与普通人找对象的原则没有任何区别,那就是宁缺毋滥不能凑合,本身圈子就小,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全都是业内人士,导演、演员、记者,有不慎者与编剧谈个恋爱还被扒出来晒晒遭遇各种破坏!再者有可能你看上了他有财却看不上他无貌,你看上他财貌皆有却欣赏不了他的才德欠缺,你看上了他的财大气粗却苦于他不会甜言蜜语……你所有都兼收并蓄,家人却千般不满万般阻挠,于是一段段姻缘被流逝被摧毁。像女钢琴家陈洁这样有点文艺调调的明星嘉宾就更难找到合适对象,家财万贯的乡巴佬,举止庸俗的暴发户都无法消遣她的高端洋气艺术气息,而某些看上去很帅很有品位的公子哥或许会将目光投向光靠外表的交际花……

  各种不如意各种凡尘缛节,打乱了知名女星们的姻缘。没有女星愿意随便凑合将自己打发掉,婚姻大事,她们会前思后想左右斟酌标榜宁缺毋滥,这是女星乃至女人的共同心理。何况她们不需要男人养,她们不缺衣少穿,还敢于像范冰冰那样适时掷地有声的来句“我就是豪门”,霸气外露。她们不用再非嫁豪门被男人养着,她们只愿找到情投意合的那一位长相厮守,她们只想为自己的情感代言。

  娱乐圈剩女原因之三:忙于事业误了好姻缘

  混迹娱乐圈初期的女星很忙,但一举成名之后的女星更忙,只要你选择了这个行当就得做出相应的牺牲,加之拍戏这个行当会导致她们与另一半聚少离多感情转淡,已经结婚的甚至由于双方忙于事业无力经营家庭而分道扬镳,家庭关系稳固的像赵薇那样的一线女星,为了拍摄致青春还要与小四月分隔两年,亏欠家庭深感不安。忙,是女星生活的主旋律,忙于应酬忙于宣传,一不小心还从天而降顺应宣传需要来段绯闻缠身。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女星为情感投资需要一定的勇气,若要恋爱,就得趁早,若想出名还得趁早,她们的恋情往往被捆绑在了影视剧营销炒作,没有人善良地步入她们的内心体验她们的真实感受,身不由己忙于工作没时间相别的,换来一把辛酸泪与泡汤的缘分。

  如这次的转身遇到ta女嘉宾周韦彤,少数民族出身,很有艺术天赋,优秀的女子,身材高挑知名模特很有闯劲,却迟迟不够大红大紫,终于打拼了很多年,这两年熬出头了,再回首,婚姻问题还未解决;另外一位在《十二生肖》中初露锋芒顶着成龙星女郎的张蓝心也同样如此,与周韦彤志同道合。对女星而言,公开上相亲节目征婚,需要勇气,也是在向外界释放信号,她们的确情感孤独待字闺中,相亲节目是效率比较高的一种解决婚姻问题的模式,能遇到另一半当然好。

  娱乐圈剩女原因之四:情场失意难觅知己

  谁都有情场失意的过去,想要高山流水遇知音,简直难如登天。有些女星一次绯闻一回恋爱就肝肠寸断心生疲乏,本身担着女星的头衔压力就足够巨大,却又要因缘分不到而被迫分手,像熊黛林、舒淇那样曾经风光的天王嫂,在比自己还要有名的男艺人背后默默无闻地耕耘情感,最终结局却都是与天王分道扬镳,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全都浪费在一个人身上,难免不会人后偷偷抹泪。回忆那些当众台前幕后秀恩爱的甜蜜过程,两岸三地乃至全世界的人当见证当观众,却苦于最后一个程序失败,徒增情感烦恼,迟迟走不出困局。情场失意女们会客观地被剩,却没法尽快遇到热恋治疗失恋的机遇,一下几年光阴流逝。青春总会有一个不长不短的期限,不知不觉就沦为剩女,就算她们再坚强地扮演各种坚强的女性角色,最后的角色依旧是女性。不止要金钱安抚,还要在憔悴柔弱的时候来一个臂膀依靠。倘若相亲节目真能解救剩女明星,那真的要谢天谢地,为她人的情感找新出路。

  对女性这样的感性动物而言,没有人真心愿意相亲,都是被逼无奈急于解决终身大事,《转身遇到ta》舞台上,但愿我们在娱乐的同时更多给予女星和女性们更多人文关怀与温情,衷心祝愿人人都能有一个好归宿。

文章关键词: 女星 相亲节目 娱乐圈 剩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