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恐怖片《恐怖故事2》的4个故事

2013年07月31日18:15   娱乐专栏  作者:玉木   我有话说

  2013"踹那桌"又开始了,肉味道洒满浦江。打开水龙头,一下子想到了,饮水思源。没办法,源头的东西才最浊美。就好像,安兵基蹲在韩国拍恐怖片才真地道一样。汤重,料狠,在缝中放一只眼睛,吓死你。

  几乎,各种稀奇古怪的毛骨悚然,都能在汗毛孔中找到。就像一粒粒惊悚的芝麻。于是,在《大提琴》中可以找到一只“肉粽”,而在《红色高跟鞋》中找不到脚。《突然有一天》什么的就更狠了,一个系列,张张海报上,都嵌一只瞳孔放大的眼睛。仔细一看,鸡皮疙瘩里的芝麻,在眨眼。

  这是0506年的事体了。韩国恐怖片井喷,女明星都得扮鬼出名。近几年,历久弥新,越来越精致,并花样百出。如《鬼怪密林》《两个月亮》,都极尽魔幻之能事,朴寒星居然和一群鬼玩“生活大爆炸”,有滋有味,有惊有悚。味道比《笔仙2》显然好太多。

  而《恐怖故事》则是这类风格中的拼盘鲍鱼。几只故事组成,相互较劲,又共享一只鱼头。去年第一季,里边有一只故事叫“一分熟灰姑娘肉片”,大体上讲一个适婚姑娘,看中一个钻石王老五,后来被王老五做成“肉片”的故事。古怪腥鲜的汁汁水水,浸满一屏的像素。这种感觉就像,白雪公主醒来没有七个小矮人,而是七个绿巨人的感觉。

  前两天,看了《恐怖故事》第二季。依然是四只故事。一只故事串起另外三只。“2个人被困在悬崖7天,没手机信号,只有一根45克的士力架。”这是第一只故事。恩,就是你意料之中的,绝处逢生劣根毕现的套路。“都怪你个笨蛋,说要来爬山”、“是你要来的”、“就不该和你一起来”、“婊子王八蛋@#$%”,气急败坏面目可憎,然后为了一根士力架,丢了一条命。恶总会在极端情况下,非常真挚地跑出来,而善总是在收拾残局的时候,出现。有的时候会想,鳄鱼会不会给角马上香。

  第二只故事,套路上和欧美一部叫《死路》的片子一样。一群女学生,落榜后狂欢,开着车,喝着酒,在荒无人烟的路上发疯。于是,便出了事故,并无一幸免。故事的视野就从这里开始,女学生们走在黄泉路上,还没喝孟婆汤,以为自己还活着。打求救电话,没信号,寻求帮助,杳无人烟,到是百鬼匍匐,鬼火闪耀。最后发现自己已经死了。有意思的是,最后的反转。天底下没有侥幸,只有死理。大概是中心思想?

  最牛的就是第三只故事。我先把涉及到的关键词厘一厘,把自己的尿裹在嘴巴里、高速弹抽水马桶的抽水杆一千次、把紫菜饭团里的饭换成蛆吃下去、被群鬼群爆,没错,这都发生在一个年轻的男老师身上。事情大体上是这样的,青年男老师为了拉近与学生的关系,无脑的进入了鬼怪世界,然后便是一系列“通关密码”,女学生指示,男老师照做,喝尿、跳楼、自爆,牛逼的昏天黑地。并每每都是千钧一发。惊悚与喜感并存,最后,男老师通关成功,喜极而泣,定睛一看,迎面而来一万只疯鬼,丧心病狂地留着口水,扑向他。

  而做为串联的故事,则开局低迷,收场失控。与第一季一样,一男一女,一攻一受,一听一讲,最后一生一死。

文章关键词: 故事 恐怖故事 恐怖片 韩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