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让小伙伴不换台的芒果卫视咋了?

2013年08月20日11:21   娱乐专栏  作者:看看电视剧   我有话说

  说实话,小编不算是湖南卫视的死忠粉,但是偶尔也会看看这个传说中被中国电视业捧为娱乐老大的卫视。  对于湖南卫视的最初的印象是以前的每年暑假,回家打开电视,搜到湖南卫视,不是紫薇在扎针,就是小燕子在闯祸,或者就是皇阿玛在吹胡子瞪眼,以及嬷嬷阴险的笑容。

  那时候觉得好像这个世上就只有央视的《西游记》和湖南卫视的《还珠格格》两部电视剧了。所以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还珠格格》是80后,90后童年的记忆了,而且按这个趋势,很有可能会成为00后的童年记忆。  在后来慢慢的开始关注《快乐大本营》从李湘、何炅到谢娜、维嘉、吴昕,海涛,接下来横空出世的《超级女声》、《快乐男声》一举奠定湖南卫视成为中国娱乐频道霸主的地位,真的不夸张,那时的湖南卫视真的不可一世,甚至敢和央视叫板。再后来就是《天天向上》,就算现在每个礼拜的《天天向上》也是我必看的综艺节目。

  但是话说回来,今年的湖南卫视给人感觉有点出事的感觉,而且像是出大事的感觉。年初的《我是歌手》算的上是一个收获收视和口碑的节目。后来估计是领导们想趁热打铁,没过多久就出来了《中国最强音》,看看导师的阵容,国际章的影响力不用多说,新一代歌神陈奕迅,流行音乐教父罗大佑,内地摇滚强人郑钧,都是拿的出手的腕儿,还有主持人,从浙江卫视过来的一姐朱丹,这明显就是和《好声音》叫板的意思。但是播出后的结果却是用“差强人意”来形容都觉得抬举它了。  《最强音》的失败,让编导们将希望放在了现在的《快男》身上,确实在海选阶段,《快男》的收视率还是挺可观的,但是一进入了淘汰赛,收视率跌的比中国股票还难看,反观《好声音》的收视率,领导们脸上确实挂不住。

  其实从年初的《我是歌手》就可以看出湖南卫视的野心,他发现随着《好声音》等节目的崛起,自己娱乐霸主的地位已经严重受到威胁,是到了自己出击的时候,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湖南卫视借着自己曾经的《超级女声》《快乐男声》的成功,觉得自己在娱乐选秀方面仍旧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但是你们错了,现在的“娱乐江湖”已经不是之前的那个“江湖”了。在《最强音》的惨痛失败后,《快男》又是不争气。现在是湖南卫视该清醒的时候了。别再想着以前的荣耀了,《超级女声》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湖南卫视与其这么的胡乱开炮,还不如专心的做一档娱乐节目,做《快男》就好好做《快男》,做《最强音》就好好做《最强音》,别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   而湖南卫视的其他综艺节目,在这期间以来,虽说还是霸占着内地综艺的榜首,但是其他卫视的综艺节目与其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快乐大本营》开播16年了,《天天向上》开播也有5年了,16年是个什么概念,相当于一个人从小学一年级到大学毕业,相当于两次抗日战争的时间,人家杨过等小龙女也才等了16年!一个节目办了十六年,看的人还有,但是很多人已经离开,难道你真的想把一档节目办成《新闻联播》?这里并不是说开播新节目取代《快本》,而是希望节目中加点有新意的东西,别老是请明星,做游戏,说笑话。就算观众不腻,主持人和明星都腻了。   改变不可怕,改变中受挫也不可怕,怕的就是一成不变。记住,就算你没退步,但是别人进步了,这样只能说明你还是退步了。小伙伴们希望看到那个曾经让他们锁定频道不换台的湖南卫视。

 

文章关键词: 湖南卫视 视频 芒果 卫视 小伙伴 湖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