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巨星们为何会纷纷东来?

2013年09月30日13:47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近半月来,国际巨星纷纷东来,此情此景,令我想起刘德华的一番话,如今证明他有远见。

  港产片年产500部电影的全盛时期,娱乐圈掀起进军好莱坞的热潮,明星都以能跻身好莱坞为荣,“何时拍西片?”成为传媒访问红星的例牌问题,亦是身价的表现,半红不黑的小星绝不会被问此问题。

  不少港星为求成为好莱坞明星,不惜放下香港一切,远赴好莱坞浸关系、碰机会,不少花上一两年时间,结果无功而返,平白浪费不少时间及错失不少机会。

  当时访问大红大紫的刘德华,我问他:“何时闯好莱坞?”他摇摇头:“我没想过,我认为先做好自己,发展好在自己地方的市场,别人自然会来找你。”简单一句话,即是有麝自然香。

  周润发是其中一个到好莱坞打天下的明星,拍了几部后,还不是回流拍华语片?不同的是身价提升至好莱坞级数。

  巩俐、章子怡都曾参演过好莱坞电影,票房口碑未见突出,还是回到华语片的怀抱多发挥,不同的是已晋身为国际级明星,成为不少国际品牌的代言人,在电影以外,开拓出新财源。

  闯好莱坞成功的有成龙和李连杰,证明拳脚功夫比文戏有国际市场。

  世界风水轮流转,如今美国女歌手Rihanna、万人迷贝克汉姆、做出割胸惊世之举的安吉丽娜·朱莉、布拉德·皮特、坏女孩ParisHilton陆续访港,莱奥纳多、凯瑟琳·泽塔·琼斯、妮可·基德曼等巨星云集青岛,与梁朝伟、黄晓明、章子怡、甄子丹、赵薇、李连杰等出席投资500亿人民币打造的东方影都电影城的奠基仪式。通常大型典礼所邀请的艺人名单,证明艺人在当地的人气,没被邀出席的好莱坞明星心里定然很不好过。能在这样一个庞大市场受欢迎有号召力,身价片酬自然水涨船高,相信外国传媒开始会问国际明星一个问题:几时进军华语片市场?

  大国崛起,有硬实力外,连带软实力电影业也崛起,各位台前幕后的演艺人,应好好把握这个优势,发挥软实力对世界的影响。

 

文章关键词: 好莱坞 明星 华语片 土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