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帮》:北漂女成功得骚包

2013年12月12日12:50   娱乐专栏  作者:海蛎子   我有话说

   由郑晓龙策划和监制、刘心刚执导的都市剧《女人帮》昨日登录荧屏,剧中的朱莉不再是观众熟悉的那个温柔娴静的蒋雯丽,而蒋雯丽也说,接演这个角色正是因为朱莉和自己太不像了:“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说过,你接到角色,就像接到了一件衣服。演员有时得为自己找几件不同的衣服。”剧中,朱莉有三百多套衣服,每一套都是蒋雯丽在现实生活中绝对不会穿的,“她的风骚甚至带了点风尘感,永远穿着高跟鞋,手腕上永远挂着说不上是真是假的一大串首饰。”

   其实对于蒋雯丽的演技相信很多人还是认可的,尤其是与张国立合作的那部电视剧更是成为了经典之作,而其与顾长卫的婚姻也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这次又是颠覆性的演出,说实在的,老海还真没有做好准备,好在她不是我的女人。而据资料显示蒋雯丽最初的角色是邬君梅饰演的陈青霞,属于高收入、高智商、高情商的时尚“三高女”。但是蒋雯丽觉得:“陈青霞跟我太像,我想演跟自己不太像的角色。”她其实很理解“风骚女”朱莉,也认为大家都应该可以理解她:“朱莉是一个外表看起来很拜金的女郎,一心想要嫁给一大款,很物质,但她内心很善良坚强,有自己的准则:不做小三。她想嫁有钱人也是想改变自己的命运,把父母接到北京来。她从农村来,代表了北漂一族,还曾经在北影厂门口等着当群众演员。她其实是一个在大城市里举目无亲的人。女人最重要的是嫁对人,我觉得大家应该都能理解。”郑晓龙很支持蒋雯丽的选择:“她很用功,她觉得朱莉更有挑战性。她并不想很保险,她把生活当做这个积累,这个是创作者非常好的一种品质。”

   从这个人物背景来讲,还真就是反映出如今混在娱乐圈中的那些北漂一族的特点,想想如今的娱乐圈那不是秘密的潜规则,如果说一个女演员要想成功的话,在无背景与后台的情况下,相信被潜那是必经之路,也是可能通向成功的捷径。而这个时候如何能保往清白之身也就成为了一门学问,从这点来讲蒋雯丽的扮演的那个角色也许能告诉大家一切。而在采访中蒋雯丽甚至说出了这样一番话:生活中指顾长卫希望我是贤妻良母,我只有在戏里才能骚包得起来。反正大家能想到多骚包就有多骚包,对我来说太有挑战了。想想也是,哪个老公希望自己的媳妇在现实生活中对其他男人发骚呢?除非是戴绿帽子有瘾的爷们才会如此。

   而通过整部剧的介绍来看,其实也是反映出了如今的一些社会现象,在外打拼的一族们其实有很多的辛酸,尤其是女性朋友们,若想成功可能要付出比男人们更多的努力,这其中估计身体也是一个本钱,而姿色稍好的可能成功的几率也会大不少。对此不知道有没有异议,其实有异议也无所谓,毕竟这是一种现状。而说到这的时候,老海不由地想对那些准备在北京扎根的女孩子们说一声,你们做好骚包的准备吗?你们是否已经在考虑如何避免被潜的危险但又不会得罪人的准备呢?尤其是娱乐圈的,若如这方面的准备,那老海劝你们还是早点回到父母的身边吧,不然最后也许会很丢脸的惨败而归。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蒋雯丽 女人帮 骚包 北漂 潜规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