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是文艺女神桂纶镁的“另一半”

2014年08月25日18:17   娱乐专栏  作者:长凤新   我有话说

  长凤新(媒体人)

  金马奖邀桂纶镁担任第51届“金马大使”。拍形象广告时,她被记者追问,目前还没结婚计划,另一半会不会着急?

  媒体也未必都记挂她与另一半何时步入婚姻殿堂,目前更让人急于了解的或许是:在下一部电影里,她与“另一半”——合作拍档会产生怎样的火花。随着年岁渐长,演技磨砺,已是台湾“电影一姐”的桂纶镁能否在表演这条路上走得更远,其实更令人期待。而她挑选的作品、面对的搭档,往往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

  对于这一点,有人或许会表现出一种不太确信的态度。别忘了,桂纶镁并非是以“天才型演员”的面目登场,从青春偶像、文艺女神一路走来,用她自己的话来说,“不是每一次都成功”,有时甚至技法生硬,姿态笨拙。不过,也因此留有可供提升的空间,让人看得见她遍洒汗水的成长痕迹。金马奖2012年的肯定,固然是因为她在电影《女朋友。男朋友》里有上佳表现,但更是对其常年专注与努力的一种鼓励。去年在金马奖50周年的访问中,桂纶镁还提及周迅曾问她为什么喜欢表演,她认真思考过后回答:“就是很快乐呀!”是苦在其中,也乐在其中。

  她的短板在哪里?当年发掘她的易智言导演很清楚,“我一直提醒她要有女人味”。没错,妖娆风情,母性四溢,这些词似乎一直与桂纶镁绝缘。作为一名专业演员,不可能终生只演文艺清新一类,尤其年届三十,该如何掌握十项全能,是时候交出训练计划。谁与她交手,谁跟她同修,也显得颇为重要。幸运的是,近年她没有遇人不淑,如果说在《女朋友。男朋友》里,张孝全与凤小岳双星捧月成全了她,那么到了《白日焰火》,廖凡给她的震撼与推动,更称得上是提升了数个震级。

  廖凡过后,她的下一个“另一半”是孙红雷。不必说,这样的搭配初听叫人诧异,但正是因为不可能,反倒生出更多可能性。赵宝刚导演的这部谍战新片《触不可及》,会是“廖凡+桂纶镁”的升级版吗?预告片中小露身手,与孙红雷贴身跳起探戈,你进我退,我进你退,是情场与战场的双重较量。很期待她绽放的不是清纯气息——这样的桂纶镁我们早已领教——而是妖艳与城府,或是双生花式的两重分裂。要与孙红雷的暴烈气场分庭抗礼,光靠一脸无辜,已不够用。

  桂纶镁还透露,曾有导演找她出演川岛芳子。这又是一个惊人设想。1990年电影版是梅艳芳配刘德华,演成一段姐弟恋(其实前者比后者小两岁)。假如换作桂纶镁,谁又会是她的另一半?当然,前提是,小镁快快风情万种起来。(2014年8月25日:新闻晨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桂纶镁 金马奖 文艺女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