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穿越吧》:在真人秀中杀出重围

2015年10月14日09:58   娱乐专栏  作者:卫视漂流瓶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卫视漂流瓶

  《咱们穿越吧》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播出,自开播以来,就颇受好评,收视率和口碑起飞,网络点击率也一直居高不下,该节目更是创造了四川卫视近几年内的收视率记录。同时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也让这档节目在今年众多综艺节目中脱颖而出。

1
1

  1.题材新颖 

  “穿越”这个题材一直深受观众喜爱,网络各种题材的小说,“穿越”类型的,在搜索上遥遥领先。而且热度一直居高不下。“穿越”题材受众广泛,所以造就了网络上各种题材的穿越小说层出不穷。而且根据穿越开拍的电视剧,都取得非常不俗的成绩。而《咱们穿越吧》将穿越题材,搬进了综艺里,本身就是一大创新。

  2.传递价值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娱乐成了电视台的主旋律,无论是歌唱选拔类节目,还是户外综艺真人秀节目,都以娱乐为核心、嘉宾阵容为筹码,用别出心裁的游戏环节吸引眼球。而《咱们穿越吧》充分利用中国文化元素,让观众感受了一档返璞归真的历史体验真人秀。第一期新旧石器时代碰撞到一起,让人看得惊心动魄,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远古体验。做到了将娱乐和文化合二为一。最新一期更是直面反腐问题。

  3.重视历史

  《咱们穿越吧》虽为穿越题材,但却区别于戏剧形式的穿越,不戏说,重考证,兼具历史教育性和趣味性的真人秀节目,节目穿越到中国古代6个至关重要的历史时期,完成考古任务与生存挑战。让明星体验各时代的典型生活,同时带来有趣的历史知识,让观众通过这档节目重视历史。

  《咱们穿越吧》以一种新形态的文化真人秀播出,有着独特的价值和意义,也为真人秀节目的发展提供了新的经验和可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咱们穿越吧 真人秀 收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