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看气质!村妞儿刘小小如何征服好莱坞

2015年12月18日16:18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古老而闭塞的土地,两个世代积怨的村寨,古老的少数民族和显摆的汉人彼此警惕井水不犯河水。生活似乎就这样平淡的日复一日的进行着。直到有一天一个“外来人”打破了这片古老土地的宁静……电影《情比山高》一开始就营造出这样的充满矛盾和冲突的氛围。  

  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的《情比山高》带着浓厚的历史气息,用独特的视角讲述清缅公路背后隐藏的故事,讲真,这部电影靠着本身的文化底蕴和主题内涵,获得一些奖项在我看来是必然的事情。

                       

  当地时间12月15日在美国隆重举行好莱坞电影节,刘小小作为电影节唯一被邀请的中国演员,一举拿下最佳新晋女演员奖这个含金量很高的奖项,并由曾获奥斯卡提名的NaneyHamilton myers为她颁奖。 

  因为刘小小在片中的造型是个小村妞打扮,但走红毯的时候却选择了华丽的造型,造型的巨大反差亮瞎人眼,媒体争相采访,从而令她成为了当晚在红毯时间最长的艺人,众所周知,以往很多艺人为了能够多拍照曝光遭人驱赶,而首次征战国际红毯的小小却是想走都走不了,受期待和瞩目程度可见一斑,同时获奖后,小小更被无数来宾竞相合影…

  据悉,刘小小在《情比山高》饰演了一名帮助年轻的筑路员说服动员老百姓修路的少数民族姑娘李璐,作为影视新人的她剧中全素颜出镜,妆发与“美丽”无缘的角色却在众多人气新生代女演员中突围而出,可见好莱坞不爱公主爱“村妞儿”呀。

  当然,刘小小能够斩获最佳新晋女演员大奖,更多源自其不俗的演技,尤其是一双好像会说话的大眼睛,在电影里的她和来自山外的修路年轻人在相处和共同努力的过程中产生了感情,刘小小饰演的异族少女李璐将所有的感情全部放在自己的眼睛里,看着她的眼睛就可以感受到此刻影片里的纠结、矛盾、冲突、喜悦。她真的是将所有的情绪都藏在眼睛里,给了观众一个无比心动的梦。

  后来去找了女主角刘小小的相关演艺资料,才发现她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实打实的科班出身。在新版《水浒传》中饰演扈三娘出道,开启演艺生涯。看了她的演艺履历,觉得她最特别的一点就是在角色的选择上。

  一般科班出身的女演员,在出道之后总会想要接拍一些大IP或者是话题度十足的电影电视剧,而刘小小却选择了《楚汉传奇》、《建元风云》等历史剧,之后更是和王艺导演合作拍起了文艺片《飘落的羽毛》,这部文艺气息十足的电影入围了蒙特利尔电影节“最佳处女作”的主竞赛单元。这部文艺片的拍摄也让刘小小和王艺结缘,也有了三年之后《情比山高》的第二次合作。

  其实在接拍《情比山高》时刘小小主演的《十月围城》正在热播,她也收到了很多高片酬的影视邀约,在犹豫和纠结之后,她还是选择了和王艺导演一起完成《情比山高》。

  “是刘导教会了我拍戏,我一直很感激他。他应当是我的伯乐”,刘小小这样说。这个年轻的女孩在面对高片酬时选择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面对诱惑她依然没有改变当初的承诺,可以说这次好莱坞电影节的获奖,对她来说是意料之外,却也是情理之中。

  因为成功从来都不会辜负真诚的那个人。

  《水浒传》中的扈三娘野蛮泼辣,《楚汉传奇》中的季桃柔弱温和,《隋唐演义》中裴翠云更是十足十的野蛮女友,《十月围城》中的舒云敢爱敢恨情感丰富,而现在《情比山高》里的李璐更是将多种情感融合,将一个美丽的异族少女活灵活现的展现。

  不一样的角色却被一个人演绎的如此漂亮,我想这一切并不是巧合。刘小小是个从来都不回头看的人,拍过的戏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塑造的角色不管成功与否她都不会太过于执着,也许就是这样干干脆脆的大方性格,才让她没有任何压力和束缚的面对一个又一个全新的角色。过去的角色她不会评价,眼前的角色才是她要抓住的重点内容。

  说到这里忽然想起我最喜欢的动物,鹿。有灵性,有情感,也有着十足的爆发力。刘小小在我心里就是小鹿一样的演员,她懂得努力的定义,也知道人情和感恩,更可以将身体里储存的能量在一瞬间爆发,而且,她有着像鹿一样的眼睛。

  一双大大的,情感十足的眼睛。

  懂得用眼睛去演戏的演员在拍戏的时候真的是一种享受,他们可以把剧中人物的心理变化和感情都完整的用眼神来展现,像是表情在笑眼睛却在哭这样的矛盾,他们也可以很好的消化。现在有很多电视剧看到一半让人分分钟出戏,还不是因为演员的演技太生硬让人的尴尬症硬生生的发作吗。

  不禁想感叹,如今能真的踏踏实实的演戏的演员已经不多了,所以在《情比山高》里能看到刘小小对我来说还是个不小的惊喜,也希望她可以好好的坚持下去吧。不过认真努力的人在这个圈子里从来都不会被埋没,现在的中国影视圈,每年总会出那么几部现象级的电视剧。去年《古剑奇谭》火了陈伟霆和李易峰,今年《伪装者》、《琅琊榜》火了靳东和王凯,他们都是很认真努力的演员呢。也期待有一天这个演技棒棒努力爱笑的女孩可以成为我微博刷屏的存在。

  娱乐圈从来不缺少长得漂亮的女明星,刘小小的美丽或许不是那么明艳,却有着她独一无二的长处,那就是在她的角色里,在她的影视里,在她的屏幕里,她永远都是最美的那一个。

  美的不张扬,却十足十的存在;美的不那么耀眼,却是最坚持的那颗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小小 电影节 好莱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