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靠“野生捕获法”赚取票房?

2016年07月19日 10:02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1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查小欣

  周润发发功催谷《寒战II》票房,虽然电影开红盘,势如破竹,连破香港多项票房纪录,包括破了“历年香港及华语影片最高单日票房纪录”及“历年香港及华语影片开画首日最高票房”,挤下了原本榜首的同宗周星驰的《美人鱼》;而“历年香港及华语影片最高单日票房纪录”,过往榜首位置是《功夫》,亦为《寒战II》所破。两项纪录被破,不知会否激活周星驰心中那团火,暂且放下他的大生意,制作一部超级喜剧,重登榜首位置。

  《寒战II》各地票房报捷,周润发仍然落力宣传,他有他的一套宣传手法。周润发向来走亲民路线,这次的宣传方法也贯彻始终继续亲民,每个细节表面看似随意轻松,但看得出安排是出自关公(香港潮语,即公关)高手。

  首先服饰方面,周䦞发穿上全身黑色,戴着鸭舌帽,一如平日他行山、乘公交被“野生捕获”般,同行的发嫂亦同样穿上便服戴上鸭舌帽,就如普通夫妇在工余消闲,拍拖看部好戏,顺便晒恩爱,无形中为形象加分,视觉上又加重“野生捕获”的感觉,这样可给现场观众带来突如其来的惊喜,报导也带有惊喜感,降低宣传硬销的感觉,更能引起读者兴趣,以收最大宣传效果。

  周润发亲临加持、上演“野生捕获”戏法的戏院并非位于甲级商厦、国际品牌专门店林立中环或金钟、又不是购物旺区、游客必到的铜锣湾或尖沙咀等商业旺区,也不是远离市区的数码港,那里人迹较少,难收热闹拥挤效果,如果拍照出来,画面只有小猫三、四只,变成反宣传,甚至关公灾难。周润发去的是较为中产的区:钻石山唯一大型商场中的戏院,该区属住宅区,到来消费的大多是街坊邻里,减低了商业味道,气氛又亲切。

  周润发捧自己场到了戏院后,不是从助理或工作人员手上接过戏票便直走进戏院,他排队买票,有粉丝眼尖认得他,大叫发哥之余,更主动让周润发先购票,但他坚持要守规矩排队,不肯插队,也不要售票员给他特事特办,优先买票。贵为天王巨星,没架子也不利用特权,当然更受爱戴。

  周润发排在超长人龙中,对要求自拍合照的粉丝有求必应,由3岁至80岁来者不拒。排队期间任由记者拍照,争取曝光,让受众通过报导和照片看到长长人龙,完全感受到电影的卖座盛况,引发羊群心态,也去买票入场。

  周润发在售票处成功购票后,没有赶着入场,而是去小食部亲自买爆米花,他跟发嫂皆拿着大包爆米花入场边吃边看自己演出。其实他大可派人去买,但那就会彻底破坏亲民形象,自己拿着爆谷予人享受的感觉,软销该片娱乐性丰富。

  完场后又“即兴”跟观众做一个简单分享会,给现场观众一睹偶像风采及膜拜的机会,让记者感受观众好评,再来一张selfie与全场观众大合照,照片中人山人海,电影卖座之好有相为证,变相向未看的受众招手。

  现场所见,周润发全程有贴身保镖在旁,一看便知“野生捕获”是预先安排,但所有报导都形容是野生捕获,以增加读者阅读趣味。也给人幻想,去看该片,随时可能走运地野生捕获周润发,而去踫运气买票入场。

  周润发的野生捕获系列又添成功一环,让他野生捕获不少票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周润发 周星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