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传奇》:中国魔幻片却怪神乱入

2016年08月02日 09:35  娱乐专栏  作者:温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温翔

  豆瓣网上从3.9分一直跌倒3.2分,还能跌破3分吗?

  有人说此片一出,可以给曾经被疯狂吐槽的《富春山居图》道歉了,《富春山居图》豆瓣打2.9分,看来《封神传奇》勇挣最烂冠军指日可待。

  有影迷说看了《封神传奇》烂到想哭。

  怀着一颗“致敬”烂片的心情去观看《封神传奇》,居然睡了五次,一次次挣扎醒来为的是不让鼾声扰民。

  影片才开始,以为是在看某部国外科幻片,说好的中国风荡然无存。

  该片制作成本5亿,这真正的想让人大哭吗?15亿才能回本?

  最强悍阵容的作品,李连杰、黄晓明夫妇、古天乐、梁家辉、文章、祖峰、许晴、范冰冰等。如此一线巨咖加大咖,想想明星片酬就占了近一半吧?

  说好的妲己,说好的狐狸精,居然秒变什么鬼,蜈蚣精还是蛇精,我们真不知道。

  作为第一反派的妲己,竟然出来摆摆pose,美瞳换不停,我们仿佛又看到了妖魅的大胸杨玉环还有埃及艳后穿越而来。

  最具实力影帝梁家辉居然演了一口港普的商纣王,说好要来演技大比拼,居然一个连贯的表情符号都不完整被生硬切换,影帝的肠子是不是都要悔青?

  黄晓明扮演的杨戬,一部戏里换了三个造型,一张俊脸被面具遮到无感,找了大半天都没发现。

  还有古天乐扮演的申公豹,居然被身边黑豹给抢了镜,说好人家的坐骑是黑点虎,咋就变成一窝黑。

  还有许晴扮演的太乙真人,这样的男变女是个什么鬼?

  文章扮演的哪咤,忽而变回婴儿,忽而变回成人,这样玩很好么?

  李连杰扮演的姜子牙,中国古代的一位影响久远的杰出韬略家、军事家与政治家。居然被妲己下了逆生咒,每一次大动干戈就变回各个不同年龄段的姜子牙。妲己真是够毒的,这样的逆生长为什么妲己不自己用,可以像天山童姥一样永葆青春啊。

  该片主角一直以为是向佐扮演的雷震子,为了显摆八块腹肌,愣是不愿穿上其战服,这样傲娇的古希腊战神的复活,让人好不着急。不是有腹肌的人都要露,最起码应该颜值加持,可向佐的颜值我们真不敢恭维。

  结果最后的英雄却是安志杰扮演的姬发,光明之剑在手,妲己再也不敢嘚瑟了。

  该片大部分时间可能都花在特效的制作上,这样玩拼图游戏很好么?剧情各种乱入,演员们的表情各种尴尬,如果所有的表演都是为特效服务,其实可以让机器人来表演,犯不着花巨资请大明星们来出镜。没有让明星们各司其职,导演你们这是出来逗比的吗?

  说好的特效只是为剧情画龙点睛,为毛就是这么的任性,是不是特效牛掰了观众就嗨了?看来《封神传奇》带来的不是最终特效的取胜,更是尴尬癌泛滥的各种嗨。

  其实看看导演阵容,《封神传奇》的烂到无节操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一个是著名MV导演杨龙澄,一个特效导演许安,两个人的风格倒是发挥到极致,只是这部中国特色的魔幻大片沦落为四不像,就像妲己,狐狸非狐狸,蜈蚣非蜈蚣,毒蛇非毒蛇。

  原本以为这片可能是暑期档的爆款神作,想不到却成为影史投资最大的烂片大王。特效的洋为中用,却是成就烂尾奇观。我们想到同款的《冰封:重生之门》因为太烂现如今一直无法推出第二部,而《封神传奇》同样将结局埋伏在下集,看来命运殊途同归。

  依靠明星影响力成就票房奇观,这算盘看来是打错了,现如今粉丝维持号召力最多几天,慢慢的就会票房萎缩,要想让更多观众点赞埋单,还得在影片质量上下硬功夫,这种舍本逐末的事还是审慎好了再做,否则赔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偿失,悔之晚矣。

  上映第三天,虽然34.58%的排片率但票房收入却只比排片率为24.44%的《绝地逃亡》多出二百多万,可见上座率那是很不理想。没有和该片过不去,只是这片太特效而特效了,角色没有一个让人记忆深刻,空有其形而无魂。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封神传奇 范冰冰 Angelabab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