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真人秀是实实在在做了什么的?

2016年08月02日 10:04  娱乐专栏  作者:昆明影视频道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昆明影视频道 椰子

  你有没有看过《极限挑战》?是不是觉得“鸡条兄弟”都各有魅力?我也这么觉得吖。可是今天要说的并不是《极限挑战》,而是另一档节目—— 《极速前进》。什么?两者有什么关系?嗯,两者的关系是,没有半毛钱关系。

 

  是的,椰子又来忽悠了。(自行撒花外带三毛特效)这次要给各位安利的是一档真人秀节目。可能名字有点陌生,可是想想最近是不是被各大公众号带着看霍启刚和郭晶晶秀了把恩爱呢?

  就在所有人都在奚落嫁入豪门的郭晶晶,无论是觉得人家“太接地气”还是坐等豪门丑闻的群众,都被两人的恩爱打了一个响亮的巴掌。作为豪门公子的霍启刚不但没有一点儿架子,还全程护妻,两个人做起任务来也是有商有量,不急不躁,真是刷爆好感。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这个节目。

  说起真人秀,椰子还记得自己看的第一档应该是在2003年,有一档节目叫做 《America‘snext top model》中文名叫《全美超模大赛》。

  让我没想到的是,当时看的时候还在感叹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现在真人秀就已经在中国屏霸天下了。

  不上几档真人秀,你还真不好意思说自己还在娱乐圈。然而,无论是换汤不换药的《中国新歌声音》,还是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各种网络节目,都让人感觉,并不是认真在做事,那种感觉更像是明星随便来赶了个通告。

  当然,不点名不是我的性格,说说《跑男》吧,每一次有需要赚钱或者换东西的项目的时候,几位MC真是把自己消费到了极限,谁谁谁摸过的纸巾300块,也有围观的吃瓜吃鸡吃饼群众踊跃掏钱买。

  你说有剧本?请问哪个真人秀没剧本。你说我看不起他们?恭喜你,答对了。让我慢慢跟你说,什么才叫做任务。

  刚开始看《极速前进》是被朋友强行安利的,毕竟这个节目并不主流,嘉宾也没有各大卫视的那么大牌,所以自然关注度也就不高。《极速前进》到现在一共是三季,第三季正在播出中,大家可以追一波。刚开始看,我也没有抱什么期望,毕竟这种节目实在是太多了。

  可是,当你看到郑伊健,陈小春伸手搅牛粪,那么卖力任务还是失败了,因为被钟汉良和他妹妹抢先做了,不得不接受白白搅拌牛粪的事实;应采儿吃怪味热狗吃到吐;

  曾宝仪为了做任务导致盆腔感染动手术不得不退赛;

  杨千嬅和老公做斗牛项目被斗牛挑起受伤躺地不起还坚持完成挑战……

  你还会觉得这是一档明星随便来作作秀上个通告的节目么?

  虽然不虐不快是我看电视的宗旨,可是《极速前进》的规则还是非常有趣的,并不仅仅是让你看明星怎么被虐。它需要的是百分百的敬业,体力和智力的双重要求。

  节目场景遍布全球,比赛中还加入了“障碍”任务,非淘汰赛垫底的嘉宾需要完成多一项的“减速带”任务,第一名的嘉宾可以获得两张“直通卡”自己使用一张,另一张可以送给其他嘉宾,可不要小看“直通卡”往往扭转乾坤的就是它,很多耗时耗力的项目,拥有直通卡的嘉宾,迅速过关的时候,留下其他明星暗暗羡慕流汗。

  “投票回转”也是嘉宾们的噩梦,奥运冠军冯喆,本来是夺冠的热门,却在第一轮投票中被回转,导致第一场比赛就被淘汰出局。是不是很刺激?你真的想不到下一次谁会被淘汰,因为有太多的峰回路转,太多的出乎意料。

  很多项目嘉宾挑战了几个小时,最后还是不得不放弃被罚时两小时,任务做了半天却不得不重新来过更是家常便饭,流血流泪的场景也是不胜枚举。

  最后,我要再进行一个对比,上面我说过《跑男》的MC们是怎么“赚钱”的,而在《极速前进》中,可没有那么容易。在土耳其的时候,曾志伟和曾宝仪是通过擦皮鞋来赚钱的,当曾宝仪认真擦完一双皮鞋,对方却以擦的不够好为由随便给了一两块打发了,旁边的曾志伟都快为女儿掉泪了。

  挣钱最快的是邓紫棋和张芸京,哦,她们并没有卖邓紫棋摸过的纸巾(不屑加白眼)她们两个是通过卖唱来赚钱的,

  杨千嬅则是拿出了“打女”的看家本领……

  第三季现在正在热播,除了霍启刚和郭晶晶这对“迷弟”和冠军的组合以外,

  近期因为脱口秀和毒舌,红透半边天的金星和德国老公汉斯也加入了挑战,舞者出生的金星和拥有德国人一丝不苟血统的汉斯虽然年纪最大,可也是夺冠热门哟。

  里约奥运会马上就要来了,本季极速前进的主题也和奥运息息相关,从鸟巢出发,所到的每一个城市都曾经是奥运的举办城市,不仅如此,除了郭晶晶,还有昔日的奥运冠军刘翔带着胖表弟也来参加挑战,

  奥运前夕,看看极速前进,增添一点奥运氛围也不错。

  那么卖力的安利,吃一口也无妨吧。椰子认为,无论节目性质如何,无论剧本怎么安排,敬业的明星都应该得到喝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极速前进 曾宝仪 霍启刚 邓紫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