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里的秦海璐疯不疯魔都成活

2016年11月07日10:10   娱乐专栏  作者:二南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二南

  刘杰执导的《捉迷藏》比想象中好看。影片有一个接地气的好故事,也有丰富的惊悚元素,以及一环扣一环的紧张节奏和永远不知道下一秒要发生什么的无尽悬念,更有一众好演员保证影片品质。这其中,秦海璐饰演的“疯婆子”苏红绝对是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角色。

  相比《捉迷藏》中那一对“全程被惊吓的夫妻”,秦海璐饰演的“疯婆子”更加充满神秘感和悬念。

  秦海璐饰演的单身母亲苏红,独自带着女儿居住在脏乱破旧的老城区。生活虽然困窘,但一直想要为女儿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所以对殷实的生活条件既十分羡慕,也有些憎恶。没错,秦海璐“毁了形象”成了村姑,同时赋予了苏红多元而复杂的性格,成为了电影中最不可捉摸的角色,更在塑造人物时飙出了过人的演技。

  连导演刘杰都不自觉地发出感叹:“秦海璐老师是公认的戏精,我总是毁她的形象”。正如导演刘杰所说,《捉迷藏》里的秦海璐完全颠覆了以往的形象,角色和戏路也有些疯魔,但却演出了最接地气的“疯婆子”。

  秦海璐的确是个戏精,演什么,就是什么。让在下印象最深的一部电影是《钢的琴》,秦海璐演绎的经典“东北小媳妇儿”,敢爱敢恨,狂接地气,魅力指数爆表,毫无压力地成为《钢的琴》里性感和演技的担当。还有电视剧《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秦海璐饰演了一个任性却对爱情忠贞不二的“官二代”,尤其是对丈夫的爱与恨,叫人愤怒,也叫人动容,简直是影视剧史上最接地气,也最具感染力的“娇小姐”,难有之一……

  经典的角色又何止这两个。实际上,只要秦海璐进入镜头里,她就彻底成为了角色,无论是疯,还是靓,是喜,还是愁……有人说疯狂状态下的秦海璐挺“迷人”的,叫人揪心又琢磨不透。段小楼不是有句话嘛,叫“不疯魔,不成活”。而秦海璐这种戏精,疯不疯魔,都成活。

  《捉迷藏》里的苏红一角,疯不疯?你可以说她疯狂,也可以说她正常。但这个角色要爆发,要成为矛盾集结点,疯狂起来才够味儿。秦海璐驾驭起这样的角色,说不上轻车熟路,但拿捏人物的感觉却十分精准——不只表面上疯,疯狂的背后也是充满力量,吸人眼球得很。

  都说秦海璐的角色是个“疯婆子”,究竟是什么样的“疯婆子”?其实就是作为单身母亲独自带大幼女的辛酸,以及后期人物的矛盾心理变化。另外,“疯婆子”也许是整部电影重重悬疑中的重要一部分。有了她,《捉迷藏》变得更加匪夷所思;有了她,即便我们有了头绪,也是无法猜中结果。

  很多人看过《捉迷藏》后都有这样一种观感——现在一想到头盔和秦海璐饰演的“疯婆子”,就有点儿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秦海璐 捉迷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