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素颜 杨幂的职场情商才是真的高

2016年11月07日10:31   娱乐专栏  作者:娱乐圈画报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娱乐圈画报

  4岁出道的杨幂显然是娱乐圈中的“老人儿”了,早些年出演《神雕侠侣》、《红楼梦》《仙剑三》等剧也塑造过不少精彩角色,特别是杨幂版的郭襄,天真无邪,率真洒脱像极了原著中小东邪的模样。

  情商高是一种什么体验?看看杨幂你就明白了。

  她从黑梗遍地,到如今逆袭,根本就是一部完美的职场升职手册。职场高情商get起来吧。

  近日军营真人秀节目《真正男子汉2》惹起争议。

  孙杨发布了一条微博。被解读为:真人秀有剧本!一时之间激起千层浪,惹得众网友议论纷纷。

  大白杨的死忠粉自然是支持偶像无止境,纷纷替偶像正名,开撕节目组。

  总之就是场面一片混乱,孙杨也备受争议。这种情况,真男成员好像只能保持沉默,说起来是同事嘛。这就是一个“同事”被客户找麻烦了,问题还涉及到我们boss,我怎么办的问题。

  ​但偏偏就是这个时候出席活动的杨幂“不幸”被逮到了。

  而面对记者提出的问题杨幂一番真诚却又不失机智的回答赢得了大众好感。

  开头杨幂称大白杨不是要炮轰节目组,并说自己相信其本意并非如此。支持了大白杨,也帮助了节目组澄清。

  看吧,高情商的人说话做事就是会未雨绸缪,不是世故圆滑的打哈哈也没有当场黑脸让大家下不来台,反而是在周全所有人的情况下阐明情况,剩下的就交给事实说话。

  真男作为一档真人秀,不仅暴露了杨幂的素颜,还暴露她“高情商”的本体。

  ▼

  测量体重时,担心自己体重的杨幂想要脱掉外套测量。她就小心翼翼,还带点撒娇地直接询问教官。结果自然是完美达成目标。​

  在别的女兵都因害怕班长而不敢多说话时杨幂反而会去开班长玩笑,休息时给班长取外号“小威威”。

  班长询问午饭吃的怎么样时,杨幂先是讨巧的说吃得很好,然后半玩笑半认真的提出绿豆汤续杯的要求。先称赞再提要求,太机智了。

  ​注意这个细节,大家都把目光放在提出要求的孙杨身上,只有杨幂注意到了班长已经做完两个俯卧撑并大声声明,替班长减轻负担。

  大家都觉得班长很凶的。

  张蓝心都说,自己肯定就是缺失了“发现别人隐藏的美好”这个技能才单身。

  ​拥有傻白甜同事黄子韬,和严酷无情的上司,这种高危职场,杨幂都能在第一时间hold住,真的是厉害了。

  这种细心留意他人的举动恰恰也是高情商人群的一种体现,公众场合中不忽视每个人的努力和动作,不着痕迹帮助他人,实在是大写的暖~

  当年《宫》让杨幂成为大红的女演员,却也让她遭遇了各方争议。

  ​这样一来各种黑料和调侃也就不足为怪了。比如至今还被人调侃的脚臭梗。

  典故出自当时的《仙剑奇侠传3》剧组,据说当时的一位剧务发现杨幂穿过的鞋子特别臭并爆料出来,从此杨幂就被扣上了“脚臭”的标签。

  ​要说这个标签放在一个女明星身上确实是会影响形象的,但杨幂不仅不生气还屡屡拿出来自黑作梗。

  ​13年平安夜有网友调侃称:“圣诞老人悄悄爬进杨幂的房间,拿出礼物,打开袜,就没有然后了……”杨幂看到这则调侃,问候道:“圣诞老人,你还好吗?”

  好友任泉跑来凑热闹:“缺氧!”杨幂妙回:“爱的供氧。”顺便牵出了自己由于声线窄而被大家取笑的唱功。

  ​“失败不是成功之母,但一定是成长之路”

  曾经杨幂不是这样八面玲珑的。比如在和前公司唐人的博弈中,就输得蛮惨的。

  这事儿还得从08年的《仙剑三》说起,当年刚拍完《仙三》还没完全结束宣传工作的杨幂突然缺席电视剧的宣传工作,与此同时还被爆出跟唐人老总蔡艺侬闹不和的传闻。

  闹到被封杀,重整旗鼓的杨幂却并没有像当初解约时一样“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反而学会了更好地处理问题和人际关系。

  后来大红大紫的杨幂从未在公众场合说过唐人的一句坏话,更没有向粉丝抱怨过那段难捱的时光。

  甚至还在结婚时大方给蔡艺侬寄去喜糖,这也是多年后两人地第一次“接触”。许是杨幂的真诚,许是时间的淡化,蔡艺侬也在微博祝福杨幂,两人一笑泯恩仇。

  ▼

 

  从不断跌倒中,修炼出高情商的杨幂,开始可以用自己过人的情商搞定很多难缠的人和事儿。比如去年疑似杨幂不雅视频流出时,好多人都带着调侃、嘲讽的语气对待。处理不好,这就是这场中无时无刻正在发酵的潜在危机。

  “娱乐圈纪委”王思聪更是直接发博调侃,称“看了9遍确定不是她”。

  再比如面对一向以犀利著称的金星。

  参加《金星秀》时,金星大胆提问“有人把你和黄圣依、刘亦菲。王珞丹称之为“四小花旦”,那你们四个人中谁动刀最多?”

  ▼

  ​这些年杨幂用自己的高情商完成了一次次的华丽逆袭,无论是粉丝还是媒体她都可以从容面对,处理妥当,让人找不到纰漏。

  林肯曾经说:原地等待的人也许会有所收获,但收获的都是那些努力的人剩下的东西。杨幂能够从打酱油的小透明,跃升为话题女王,从黑点不断,成为逆袭的代表,都不仅仅只是运气好而已。只有拼命努力的人,才能抓住所谓运气呀。

  但是说到底,其他的都是锦上添花,职场中唯一亘古不变的真理只有一个“硬实力”。杨幂距离演技征服观众还有一段路要走。希望还在职场中挣扎的小白们,能修炼到杨幂的职场高情商,也能不断进修自己的实力。

  升职加薪,迎娶高富帅,走上人生巅峰指日可待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杨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