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麦郎各种行为,均可以理解

2015年01月17日05: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文/范协洪

  大多数独立音乐人就算签了经纪公司也不舍得真正花财力、拼资源去力捧,大家平常得靠自己去打拼,危机意识自然明显。

  所以当我看到庞麦郎在各类稿件中被呈现出的各种行为,均可以理解。

  这周最红的音乐人非《我的滑板鞋》原唱庞麦郎莫属。关于这位写出奇葩音乐的“野路子”音乐人,围观群众有太多的好奇。当然我们不愿参与关于那篇报道的讨论,就只说说那些音乐风格不走寻常路,行事风格更诡异的音乐人们。

  当娱记的常说,混娱乐圈混到最后靠的是人品。为何会有这么一说,大多数娱记的感受便是越大牌的明星越具亲和力,越是二三线怎么都上不去的,越拿自己当回事儿。这一点放在音乐圈显得更明显,因为你稍微显示出一丝对其音乐的不够了解,再没有代表作品的歌手都能直指你不懂艺术。

  这些年,伴随着第二次选秀节目的热潮与各类音乐节的遍地开花,独立音乐受关注的程度大大提升。我亲身经历过也听闻过,有不少普通人都不知道名字的乐队、歌手,一采访上来便是“版面有多大”、“同一版面上还有谁”、需要采访提纲、采访时间不多于半小时、在刊发前要审稿等诸多要求,比采访一线明星还要麻烦。

  见多了这类人士,我们总会想为何他们如此充满着恐惧。前十几年的苦日子也许是一个原因,好不容易有点名气了,自然更加珍惜自身的任何一次曝光,生怕走回头路。此外,独立音乐界的门槛低、人数多,也意味着普通的音乐人与乐队要面临的竞争简直比主流音乐界还要惨烈,更何况大多数独立音乐人就算签了经纪公司也不舍得真正花财力、拼资源去力捧,大家平常得靠自己去打拼,危机意识自然明显。

  所以当我看到庞麦郎在各类稿件中被呈现出的各种行为,均可以理解。就像他说人人都要从他身上获得利益,同样的事情在演艺圈不少见,多少歌手唱红了一首歌,养肥了老板,自己却收获少少。而从古典圈到流行圈,脾气怪异的不在少数,却鲜少有报道,更无从引发人们热议。庞麦郎当年的工友说得挺对,“他有今天不容易,你们别害了他。”

文章关键词: 行为音乐庞麦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