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未来不会再拍中土世界电影

2015年01月21日11:02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导演“彼得大帝”■《霍比特人3》现场布置半兽人与咕噜姆。■编剧菲利帕■《霍比特人3》主演理查德

  专访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这部2015开年魔幻史诗巨制昨日在京盛大首映,许多资深粉丝终于得偿所愿,与喜爱的偶像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影片导演彼得·杰克逊专访中否认最爱奥兰多并加戏,“矮人王”理查德·阿米蒂奇笑称国王没有爱情但基情更重要,希望有机会来中国拍功夫片。编剧菲利帕·博伊恩斯回应改编质疑称电影不能自说自话,最重要的是小说精神仍在。

  导演“彼得大帝”:最爱中国搪瓷杯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是整个中土故事的完结也是最高潮,导演“彼得大帝”从《指环王》开始收获不少影迷,他直言非常感谢中国朋友对自己的支持,很喜欢中国女演员范冰冰和导演姜文。有趣的是,导演随手带着一个中国搪瓷杯十分显眼,他也笑称这是粉丝送给自己的最好礼物,“我很爱喝绿茶,这个可以盛很多,而且保温也非常好”。

  当被问及《指环王》三部曲和《霍比特人》系列中惊人的3D效果的灵感时,五度斩获奥斯卡最佳设计金像奖的理查德·泰勒表示中土故事本身充满想象,所有的生物都是独特且充满想象的,自己只希望能够通过技术手段最大程度还原托尔金的想象帮助影片走上最巅峰。可惜的是,彼得·杰克逊也直言未来不会再拍中土世界电影,“虽然有很多关于中土世界故事,但我们只有《霍比特人》和《指环王》版权,而且托尔金文学基金会不给我们拍摄权,所以不会做其他的电影。我接下来会做一些新西兰电影”。他直言自己有一个开放心态,“如果有任何我比较感兴趣素材都会拿来拍。我们之前做魔幻题材影片更多是把它看作历史事实,做一些史实处理,不是像别人想象的编造一个世界,而是几千年前确实存在的世界”。

  很多观众都觉得他太爱奥兰多,而且给他加了很多戏,导演彼得笑称:“首先第一点要明确我不爱他,不是以爱的方式给他加戏。客观来说他是非常好的演员也是非常好一个朋友,擅长这些动作戏,不需要替身自己完成得非常好,这个角色在《霍比特人》原著中没有的,原著中精灵族是一个人,希望在这当中加入他这个角色,让故事变得更丰富一点。”

  虽然为了中国观众特别剪辑了一版预告,彼得却说自己并不会关注中国票房,也批评了一些美国电影加入所谓的中国元素,“很多人为了专门迎合中国市场加一些中国元素,在电影里面是比较浮浅的做法,如果某一天加中国元素,是真真正正写中国东西,不是可以加入中国元素。因为我们知道很多美国大片会加进中国演员特地为迎合中国观众,在美国上映时候被剪辑出去,这些做法不太喜欢而且是很虚伪的。”

  编剧菲利帕:这是最黑暗的一部

  电影《霍比特人》三部曲完成以后,有些影迷对小说改动不太满意,菲利帕直言电影改编并不是针对那些书的死忠粉,“不愿意做任何改变是不对的,拍电影与重新写书不一样,除了有视觉效果还涉及到节奏感,男主角有一些内心戏有自己一些独白,但电影不能总是自说自话,做一些改编把自己内心想法表现出来,比如他对于家乡的热爱。我们虽然有一些改编,但是还是保持原著的精神。”

  菲利帕也直言虽然《霍比特人》只是儿童故事书,但其实有很多故事,另外从《指环王》中也得到很多素材,从故事的演进来看,慢慢用三个电影来讲更好一点。很多人以为龙一旦被杀死故事就完结,其实龙死亡恰好象征另外一个故事开端,第三部影片中故事变得越来越黑暗,这是最有悲剧色彩也最黑暗的一部。

  “矮人王”理查德:

  国王没有爱情有基情

  “矮人王”索林让观众认识了理查德,第一次来中国的他也笑称最喜欢的导演是张艺谋,因为很喜欢《十面埋伏》,最喜欢章子怡和周润发。采访中他自爆希望能来中国拍片,最好是功夫片。说到与导演彼得·杰克逊的合作,他也笑称对方一定就是“霍比特人”,“如果你去问导演他自己也会承认,尤其他的穿着还有总喝茶,甚至是喜欢光脚。”

  近1.9m的个子,说到如何找到矮人特性,理查德也笑称其实这些矮人并不知道自己很小,“只有跟其他种族相对时才有这样的差距,电影特效把我们缩小之后看上去不是一个小孩子,其实仍然是一个战士”。

  电影《霍比特人》系列里面,“矮人王”索林与比尔博的友谊非常动人,可惜自己却没有爱情故事,理查德·阿米蒂奇笑称可能是索林根本没有时间去想爱情,“我曾经想过索林作为国王应该有女性矮人为他繁衍子孙很合理,但是事实上并没有安排这样的情节,我想电影里更多的是基情和兄弟情”。

文章关键词: 霍比特人导演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