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思远任评委会主席

2015年02月11日16:13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十大华语电影”评选启动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由中国港台电影研究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三地“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活动昨日在京启动。著名导演吴思远受邀担任本届评选活动评委会主席。他表示,评委会将从电影的故事性、艺术水平等多方面去衡量入围影片。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活动将邀请海峡两岸三地权威的电影专家、学者、著名演员、评论家等组成评委会,由吴思远担任评委会主席,遵循组委会制定的评选规则,从海峡两岸三地征集的电影作品中选出十部年度最佳华语电影进行表彰。在评选期间,组委会还将在“三地”举办电影展映、投资论坛、十大华语电影音乐会等主题活动。评委会主席吴思远说:“回顾2014年,两岸三地拍了很多好的电影。要在那么多好的影片中选出‘十大华语电影’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我们既不是以票房为依据,也不是单单从娱乐性出发,而是要从电影的故事性、艺术水平等多个方面入手,去评估入围影片。”据组委会透露,第三届“十大华语电影”的评选结果将在今年5月中旬公布。

文章关键词: 十大华语电影评委会吴思远主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