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档 “一”枝独秀

2015年02月14日13:19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田婉婷)从某种意义上说,今年的情人节更像春节预热档。

  今日,正值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但从电影市场来看,除一部情人节专属爱情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以下简称《有一个地方》)位居排片榜首位,其余几部爱情电影《有种你爱我》、《甜蜜蜜》、《我只要我们在一起》(以下简称《在一起》)的排片量都不是很多。

  其他类型的电影并未受到影响,尤其是提前在情人节特别献映的《狼图腾》虽然在全国只有200家IMAX影城上映,但排片却占第三位,可预见其春节档的威力不容小觑。

  《有一个地方》排片 31.86%爱情片总体不占优势

  去年2月14日电影市场中最大的胜利者是《北京爱情故事》,光情人节一天就收获1.02亿,占全天票房一半。

  与去年相似,今年情人节最大的胜利者很有可能也是一部爱情片,由徐静蕾执导,吴亦凡、王丽坤等主演的《有一个地方》。从排片来看,这部情人节定制影片占据绝对优势,全国排片占据31.86%(数据来自电影票房吧),比第二位《饥饿游戏3》高出14%。

  按照去年《北京爱情故事》排片28.95%,票房收益达1.02亿来计算,《有一个地方》很有可能破去年情人节单片纪录。

  虽然有《有一个地方》打头阵,但从整体情况来看,其他几部情人节应景影片并不理想。除《甜蜜蜜》为经典重映片,《在一起》和《有种你爱我》都是专为情人节打造的新片,但排片量全在排片榜的五名以后,其中《有种你爱我》仅有5.19%,《甜蜜蜜》4.98%,《在一起》3.45%。

  今天仍有望破票房纪录多类型片为春节预热

  与情人节定制影片一枝独秀不同,其他类型影片却出乎意料的好。排片榜前五位中,除《有一个地方》是爱情片之外,其余几部跟爱情都没关系,排名第二的是好莱坞动作大片《饥饿游戏3》,情人节特别献映的《狼图腾》排在第三,动画片《熊出没2》和综艺电影《奔跑吧兄弟》分列四、五位。

  这种排映结果让人不禁联想到近两年的情人节档,已经不再是一个爱情电影专属档期。2012年,《LOVE》、《我愿意》和《高海拔之恋2》三部爱情片撑起情人节档,2013年,《西游降魔篇》和《101次求婚》两部跟爱情有关的影片带动情人节超越贺岁档,成为全年最热档期。到了去年,除《北京爱情故事》外,其余几部爱情电影的情况也不尽如人意。今年的情况亦是如此。

  虽然爱情电影比例失调,但情人节还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档期。业内人士认为,别看今年情人节处于年前,面临很多人赶路回家,但从几部影片的实力来看,仍有可能破了去年的纪录。

  文/记者 田婉婷

文章关键词: 北京爱情故事地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