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呼吁导演们少拍烂片

2015年02月15日11:5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冯小刚呼吁导演们少拍烂片

  坐镇《我看你有戏》再放狠话:

  浙江卫视《我看你有戏》前晚播出了第二期,相比学员们的各显其能,四位导师又流泪、又炮轰的则更抢戏。继大胆抨击综艺电影后,冯小刚又再一次放出狠话,呼吁导演少拍烂片。

  本期节目中,67岁的“横漂族”白立贝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从小就立志当一名电影演员,为了演员梦想,他在1985年学习了专业表演,1989年时,他获得了第一次“触戏”机会,在央视的《三国演义》中得到了一个特写镜头。不过,在后来的日子里,虽然身为一名专业演员,他却始终未能真正的接过一部戏。为了能有戏拍,2012年,白立贝开始驻扎浙江横店,成了一名名副其实的“横漂”。为了能接触剧组,他成了横店里的“百搭牌”,不论是做道具、场务、灯光、还是做现场制片,他都会投入全部的热情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节目现场,白立贝通过总结自己十多年的从业经验向导师们展示了他在剧组中经历过的细碎小事。他演绎了一名哪里有活儿就往哪里跑的剧组“后勤保障员”,这让四位导师集体“身临其境”地想起了自己剧组中的“白立贝”们,成龙甚至因为在表演中“我看到我自己,我也看到了很多的人,那些不为人知的幕后英雄”而再度哽咽,随即起身“代表所有台前的大腕”向白立贝鞠躬致敬。而向来“语出惊人”的冯小刚更是当场呼吁导演们不要为烂剧本浪费人力。“我每次看到他们的时候,我都在想,我要认真的弄一个剧本,把戏拍好。如果是为了一个烂剧本,拍的是一个非常没意思的戏,像老白这样的多少人力会浪费,这个是我们这些导演要想的事,我们真的要拍好的东西,不要去浪费这些人的生命、体力、金钱。 ”为了感谢以白立贝为例的幕后工作者对导演们的梦想的支持,冯小刚作为幕后的导演代表,向白立贝深鞠一躬致谢“您受累了”。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李洪波

文章关键词: 冯小刚导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