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依萌力挺冯小刚批电影市场不成熟

2015年02月16日01:3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2月9日,贺岁喜剧《一路惊喜》主创来到大连举办见面会宣传活动。影片监制、同时也是导演之一的金依萌携主演阚清子、刘维盛装出席。电影中笑泪相伴的除夕奇遇故事,欢囧无极限的喜剧风格,群星璀璨的主演阵容均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盛赞,不少观众都在观影后对《一路惊喜》做出了高度评价。

  “春节电影”类比“圣诞电影”概念

  曾经一手打造过《非常完美》、《一夜惊喜》并创造国产爱情浪漫电影票房奇迹的金依萌,是近年来倍受瞩目的年轻女导演。谈到创作初衷,金依萌表示:“当今贺岁档的很多影片,打着贺岁这张牌却并没有做应该做的事情。我一直钟爱平安夜必看的经典电影《真爱至上》,因此也希望能将《一路惊喜》打造成一部给中国人看的,讲述除夕夜故事的喜剧,相信观众们都会在其中找到共鸣。”金依萌一直强调,《一路惊喜》并不是爱情喜剧,而是一部“春节电影”。虽然身处贺岁档,但是从票房来看并没有让金依萌满意。这种类型片在中国电影市场和商业大片相比明显处于劣势,观众的观影习惯仍然在培养当中。而金依萌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金钱来打造这么一部并不受待见的电影是不是太傻了?金依萌说:“对啊,我就是那个愿意第一个吃螃蟹的‘傻人’,总得有一个这么做的人吧,那我既然做了,就只能这样了。 ”

  力挺冯小刚批电影市场不成熟

  近日,冯小刚炮轰“综艺电影”一事成为了焦点话题。冯小刚认为,综艺电影这种表演夸张、情节欠奉、制作粗糙的影片,一上来就拿到那么高的票房,对严肃的电影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打击。冯小刚的这一说法,也得到了业内导演的赞同,金依萌也在一些场合中表达过对冯小刚的支持。再次提及这个话题,金依萌首先表示对综艺电影的理解:“这种电影严格来说是综艺节目的衍生品,更像是一部纪录片,观众愿意花钱买票进电影院去看,也是出于对综艺节目的喜欢,这跟电影本身没有太大关系。而且电影中也有不少即使单独去拍一个片子也能火的演员,所以票房这么高一点都不意外。”但是,“这种现象对严肃电影人是一种伤害”的说法也让金依萌感到不安:“应该说这是电影市场还不成熟的表现吧,各种程度的东西都会出来。我相信这样的现象不会持续很久,电影是精致的艺术,就应该让观众在大屏幕上看到精致的故事来,这才是电影的本质。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

文章关键词: 金依萌冯小刚电影电影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