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出演武则天 惠英红:我表面像老虎,内心是只小猫

2015年02月18日03:2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蔡慕嘉) 古装传奇大戏《隋唐英雄之薛刚反唐》(以下简称《隋唐英雄5》)将接档《千金女贼》,于大年初四晚登陆江苏卫视播出。据悉,《隋唐英雄5》将承接第四部,以薛丁山之子薛刚为主线人物展开故事。继《唐宫燕》后,惠英红也将在剧中二度出演武则天。近日,剧中一众主创抽空接受记者们的微信群访。荧屏上是霸气的武则天,而现实生活中,惠英红坦言自己表面看像只“老虎”,“其实内心只是一只小猫。”

  演武则天惠英红自评不错

  惠英红此前曾在《隋唐英雄1》、《隋唐英雄2》中扮演窦太后一角,不过这次在第五部中却摇身一变武则天,这也是继古装剧《唐宫燕》后,惠英红二度出演武则天。她表示:“武则天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人物,你知道一个演员很难去演皇帝,特别是女生,有机会演两次武则天是我的荣幸。我一直在看她的传记、历史,所以对她有一定的认识。上次演的是老年版,这次是从中年演到老年,所以挑战是比较大。”

  惠英红表示自己也看过不同演员版本的武则天,对刘晓庆版印象较为深刻,范冰冰版造型很漂亮,“香港还有冯宝宝版,她拿捏得非常准确,我觉得我在演这个角色也演得挺好的。”

  惠英红坦言角色最难拿捏的是武则天的霸气和威严,而说到现实中的自己,她也坦言:“现实生活中,我的性格是希望有人去保护,有人帮我拿主意,但事实工作上、家里面,都要我自己决定,安排所有事情,所以就变成一只老虎,其实内心只是一只小猫。”

  孙耀琦又“追”余少群

  对于观众来说,此番《隋唐英雄5》的演员阵容应该不陌生,除了惠英红外,诸如余少群、孙耀琦、赵文瑄、黄海冰等人也早在前作中亮过相,不过这次加盟新作却都换了另一种身份。余少群从《隋唐英雄1》、《隋唐英雄2》中的李世民变成了《隋唐英雄5》中的薛刚,是薛丁山与樊梨花的儿子,绰号“通城虎”。

  余少群坦言:“这个角色和我之前形象反差挺大的。他是特别牛、特别有范的一位,也爱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但是闯了祸、连累了家庭之后,通过家庭悲剧之后慢慢成熟成长起来。”

  几乎出现在每一部《隋唐英雄》中的孙耀琦,在第一二部中出演隋炀帝的女儿如意,在第三四部中出演樊梨花,在第五部中则扮演起武则天的义女九环公主,并深深爱上薛刚。从第一部中的杨广到第五部的李显,赵文瑄说:“杨广热情奔放,但李显是昏君,演起来挺有意思。”黄海冰在第三、四部中连续出演薛仁贵,在第五部中则饰演薛仁贵之子、薛刚之父薛丁山。

  说到怕不怕观众看戏时觉得“穿越”,余少群坦承每个演员的角色确实相对于前作有很大的颠覆,“但投入到新角色里面之后,我们的造型、故事情节也都有很大的颠覆,观众应该能很快入戏,因为我们都是专业的演员。”

  不过,不变的是,余少群和孙耀琦在新剧中依然有感情纠葛,余少群笑说:“这部戏和耀琦,我们之间的感情跟《隋唐1》、《隋唐2》有相似,她依然是很活泼可爱很主动。我不知道编剧是不是太熟悉我们俩了,所以写的时候都写她主动地追我,但是我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能爱她。”

文章关键词: 惠英红隋唐英雄余少群小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