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圣依MM 你的身体可无恙?

2015年02月24日02:5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黄圣依走红毯前因病昏倒,遭到网友质疑。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昨天奥斯卡颁奖典礼,对于众多影迷和八卦群众而言,已足够谈资和话题,孰料娱乐圈远比大家想的还要精彩。历年来奥斯卡都是好莱坞电影人的大聚会,基本和华人影星没啥太大关系,但来自中国内地的黄圣依昨日频频和“奥斯卡”挂上关系,并成为网友们热议人物。

  “征战”奥斯卡,黄圣依丢礼服又晕倒?

  导火索与黄圣依“曲折”的奥斯卡红毯之路有关。至于如何“曲折”,南方都市报记者综合近日可查询的消息报道给大家梳理一下———2月16日,黄圣依的代表公司巨力影视发通稿向中国媒体透露,“受奥斯卡组委会的邀请,黄圣依将先后亮相奥斯卡独立精神奖和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并搭档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走上红地毯”;2月22日下午三点半,黄圣依方面又向媒体透露,“洛杉矶别墅遭盗窃,数套奥斯卡礼服不翼而飞”,同天傍晚即透露在巨力影视董事长杨子的紧急调度下,化解问题。

  原以为其奥斯卡之旅总算有惊无险要展开了,孰料在北京时间昨日(2月23日早上)奥斯卡颁奖礼开始前,在颁奖礼前方的中国媒体却传回消息“原定出席奥斯卡红毯环节的华人女星黄圣依在化妆间突然昏倒,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几经波折之后,有网友给在大洋彼岸的姑娘送去慰问,有网友的关键词则落在“奥斯卡”上,展开了一轮“探索”。有人特地跑到奥斯卡官方网站查询今年的完整出席名单,表示名单既没有汉克斯也没有黄圣依,对后者出席奥斯卡消息的真实性提出怀疑,认为炒作嫌疑大,甚至可能是以晕倒来自圆其说。

  杨子“晒”邀请函,“要是炒作代价太大”

  外界质疑声音四起,身处美国的杨子向数家媒体否认了炒作一说,表示黄圣依是受邀前往奥斯卡,有邀请函和合同条款证明。对于黄圣依和汤姆·汉克斯其实根本不在奥斯卡嘉宾名单上一事,他称属“正常”,并表示:“我们从来没有主动说过和汤姆·汉克斯一起走红毯,我们用走红毯来炒作没必要,代价太大。”随后,他也向外界晒出打满马赛克的邀请函。不过,这些解释并没有令外界信服,尤其是邀请函上有不少“漏洞”,从邀请函时间到公司性质到地址……网友们又开始新一轮“捉虫游戏”。昨晚10点半左右,巨力影视公司针对网友新的疑问又发声明一一回应,并表示,“黄圣依因急性肠胃炎及严重感冒入院救治,目前情况稳定无大碍”,希望不要再抹黑伤害黄圣依了。

  网友质疑

  ●特意去百度了,没有找到Universal Audiovisual Media Group.还有为什么第二张图的邀请函写的是87th Oscarcer-emony,奥斯卡典礼是俗名,这个活动的官方名称不是The 87th Annual Academy Awards(2015)吗?是我读书少吗?

  ●2014年1月30日的邀请函。公关团队这次奖金还有吗?(针对这一时间问题,杨子后来解释说是“笔误”……)

  官方回应

  奥斯卡组委会一般不会直接发邀请函,邀约明星、政要、各大影视公司高层、各大品牌高层的工作,大都是委托美国的数个专业公司按被授权名额邀请……此次黄圣依仅是以演员身份受电影《大轰炸》之邀,因此不具备公布、确认或否认影片阵容及红毯搭档的权利。

文章关键词: 黄圣依奥斯卡邀请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