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助吴子牛实现导演梦

2015年03月06日06: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知道一下

  提到与乐山的渊源,李忠纯还向记者回忆起往事:大学毕业初到乐山,主管领导出了个题目来考他,决定是否接收,“他让我为电影《智擒眼镜蛇》画一张宣传海报。后来得到领导的高度认可,说乐山还没有见过这样好的画。如果不是这张海报,可能我就没法留在乐山从事我热爱的工作。在我之前,好几个刚分来的美院学生都被退回去了。”

  李忠纯在乐山工作时还曾和第五代知名导演吴子牛有过一段师生缘。吴子牛当年如果没有遇到过李忠纯,他之后或许就拍不出《南京大屠杀》、《贞观长歌》、《天下粮仓》等红极一时的影视剧。原来,吴子牛当年在乐山文工团演话剧,由于他要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需要学些美术,就跟李忠纯学过一两年画画。李老的悉心教导让吴子牛的绘画功力大涨,他后来果然考取了北影。据了解,当时整个西南地区考取的,只有两个,其中一个就是吴子牛。”

  本组稿件采写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摄影陈羽啸

文章关键词: 乐山吴子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