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健演绎“阿尔兹海默症”

2015年03月18日05: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剧照

  广州日报讯(记者 曾俊)由杨亚洲执导,李雪健、黄磊、宋佳主演的情感剧《嘿,老头!》将于26日登陆东方卫视。该剧讲述了玩世不恭的刘海皮与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的父亲、神经大条的白领易爽之间笑中有泪的亲情与爱情故事。身兼制片人和主演两职的黄磊表示,剧中试图用新的方式讲述父子关系,自己身为父亲也很有共鸣。

  黄磊透露,一般家庭剧更多关注夫妻、婆媳、妯娌等问题,不会选择“没那么多矛盾”的父子情,但该剧所呈现的父子情既可以说是细水长流,也不乏火花四射。同时,该剧对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及其家庭的艰辛有所琢磨,很容易让人误解是一部沉重的作品,但黄磊却透露,对患病群体做了很多调查后,该剧的演绎很温暖:“他曾经是你最亲近的人,最后却完全不记得你是谁。”李雪健此次的表演也非常真实而具有层次感:患病初期,他时而呈现出小孩般的状态,时而又会严肃地盘点自己的身后事;而到了后半段,没有什么台词的他更只能凭借表情和形体来表达情绪。

文章关键词: 李雪健黄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