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兵成涉毒明星“取保第一人”

2015年03月28日01:1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王学兵成涉毒明星“取保第一人”

  前天,北京警方通报称,此前因容留他人吸毒的演员王学兵被取保候审。记者了解到,在被抓捕时,警方对其进行了尿检,但其毒品尿检结果为阴性,警方称他交代了曾经吸食毒品和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行为。记者梳理发现,王学兵成为近期涉毒明星取保第一人。

  3月11日,北京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朝阳区某小区内,将涉嫌吸毒的演员张博查获,该人尿检呈冰毒阳性,民警现场起获冰毒等毒品10余克,张博对吸毒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经过进一步工作,将涉毒的演员王学兵和某杂志美术总监侯某抓获。但根据当时警方发布的内容来看,并未提到王学兵涉毒,也并未对他是否吸毒、容留他人吸毒或者非法持有毒品等情况做出进一步说明。

  记者了解到,警方在抓捕时对王学兵进行了尿检,但是其毒品尿检结果呈阴性,也就是说王学兵近一周内未吸食毒品,随后有人对他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进行了指认,警方将他刑事拘留。 25日,王学兵被取保候审。

  记者发现,近年来,包括房祖名在内的众多因容留他人吸毒被处理的明星都未能取保候审,王学兵是第一人。

  不过据“平安北京”官方微博前日下午透露,王学兵被释放并非由于传闻中的证据不足,而是因为他在交代吸毒以及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时认罪态度良好,所以2015年3月25日被取保候审。据悉,“王学兵涉毒案”将于6月26日世界禁毒日之前开庭审理。

  本报综合

  律师说法

  涉毒案办取保很少见

  北京兆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小年称,涉毒犯罪取保候审的可能性非常低。王学兵被取保候审,不排除该案有其他原因。取保候审的时间不超过1年,一旦到达时限,公安机关必须做出选择,要不重新收押,要不无罪结案。郭小年表示,取保期间,嫌疑人不经批准不得离开所在地区,如果联系方式、住址等信息发生变化,必须在24小时内向公安机关报告。一旦违反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可以取消取保立即收监。 据《京华时报》报道

  追访

  话剧《人民公敌》巡演全取消

  前天,话剧《人民公敌》制作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话剧《人民公敌》因王学兵此前的事情,已经取消了外地的巡演计划,目前该剧的演出没有其他进展。

  据介绍,3月12日,话剧《人民公敌》制作方北京丰硕果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出公告通知,称话剧《人民公敌》因主演的现实情况难以在近期如约演出,事发突然,为保证演出艺术品质,公司与演出承接商协商后决定取消2015年杭州、长沙、岳阳、成都、台北、中山六地的演出,并已委托演出承接方妥善处理退票、退定事宜。目前关于《人民公敌》再次演出的计划,公司还没有安排。 据《京华时报》报道

  电影《一个勺子》有重拍打算

  王学兵有份出演的电影《一个勺子》原定5月上映,但因王学兵涉毒一事,导致目前电影不知能不能按原计划推出。该片出品方之一蓝钻文化的负责人前日表示,已经与王学兵通过电话,确认对方回到家中,这一两天,王学兵还将与片方碰面商量此片下一步到底应该怎么办。该负责人透露,他们做了两手打算,一个是重拍,但电影中涉及王学兵的戏份都有甘肃的雪景,如果在北京复原场景,难度会很大;另一个是等着下一步的消息,看看王学兵到底是什么情况。据《信息时报》报道

文章关键词: 王学兵涉毒明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