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美人鱼”华丽《出彩》险登不了台

2015年03月31日01:1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大连“美人鱼”华丽《出彩》险登不了台

  上周日,央视一套《出彩中国人》节目中,大连女孩孙菲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她拖着水缸登台,把高空网吊的惊险与水中拍浪的唯美融为一体,用杂技的技术性语言为大家讲述了美人鱼的浪漫故事。

  惊艳

  水空合一颇费心思“人鱼归海”很不容易

  一个巨大的水缸,一张从天而降的渔网,当这两样道具被搬上《出彩中国人》的舞台时,孙菲的表演被称为“最浪漫特别的杂技”。

  事实上,从创意到排练,孙菲舞台上短短三分钟的“人鱼故事”耗费了近三个月时间:“我是大连人,在海边长大,所以很喜欢海。小时候妈妈常带我去海边玩,这也是我这次表演创意的灵感,毕竟是鱼就该有水。 ”于是,为了在舞台上呈现出最特别最真实的效果,孙菲煞费苦心地把水缸搬进了自己的央视首秀。而在练习的过程中,孙菲才发现,这一创意的实现并不像自己所想的那样简单,刚开始练的时候,还是有点难控制,在水里翻滚的时候总是会呛水。

  然而,好不容易克服水中障碍,正当孙菲准备自信满满地参加节目时,意外再次发生了,左脚韧带拉伤了,一直到登台前一秒,脚还没有恢复。为了不功亏一篑,孙菲决定带伤上阵。她跑去医院,一连注射了三针止痛剂,只希望把脚伤带来的阻碍降到最小。

  惊险 曾被医生宣判再也不能弯腰

  孙菲6岁时在大连少年宫学习舞蹈。 10岁那年,沈阳杂技团来舞蹈班挑人,前来的老师一下子就看上了柔软性好、功底扎实的孙菲。就这样,孙菲进了沈阳杂技团,2006年毕业后正式成为了团里的一员。2年后,她从团里退出来,专注做起了自己的高空柔术表演。

  2011年,孙菲经历了人生的一个大考验。那是一次高空演出时,绳吊的钢丝突然意外断裂,导致她直接从半空中坠落,当时便倒地不起,动弹不得。经医生诊断,这次事故使孙菲胸椎十二爆裂骨折,腰椎三体压缩骨折,在医院一躺就是三个月。这其间,医生“宣判”她打了钢板后就不能弯腰了,还说以后肯定练不了杂技了。然而,出院后康复训练一年,孙菲就重返舞台了。

  生活中的孙菲也经历了不少磨难,她十几岁的时候,父母离异,看着妈妈离婚那天几近崩溃的样子,孙菲突然就变成了一个可以顶天立地的大人。“因为我妈妈就是很坚强很善良的女人,她影响我很多,也一直告诉我要坚强。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李洪波

文章关键词: 大连美人鱼孙菲舞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