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昕宇梁红夫妇携手穿越中东16国

2015年04月10日01:5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粉丝喻恩泰(左一)、史林子(左二)夫妇助阵主人公张昕宇(右一)、梁红夫妇,出席真人

  秀《侣行》第三季在京启动仪式。京华时报记者吴平摄

  4月9日,由优酷土豆集团打造的户外真人秀《侣行》第三季启程仪式在居庸关长城举行,节目主人公张昕宇、梁红夫妇在粉丝的尖叫声中亮相,两人透露,这次将一路西行两万公里,穿越阿富汗、伊朗、伊拉克、埃及等中东16国,他们坦言此行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看看不一样的中东。

  喻恩泰夫妇当粉丝送行

  《侣行》走到今天取得了8亿的播放量,并成为首次登陆央视的互联网自制节目,甚至获得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称赞。昨天,在《侣行》第三季启程仪式上,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汇聚居庸关,“吕秀才”喻恩泰以及新婚妻子也来捧场。喻恩泰表示,他与妻子就是在一次旅行中相识的。活动现场,张昕宇、梁红夫妇把《侣行》的纪念品送给喻恩泰,并送上新婚祝福。

  《侣行》第三季从北京出发,张昕宇、梁红携其团队驾驶两辆改装车,第一站前往罗布泊,探索昔日丝绸之路的咽喉之地。之后他们将一路西行两万公里,穿越阿富汗、伊朗、伊拉克、埃及等中东16个国家。《侣行》第三季要还原一个真实的中东,重新认识这片被战火笼罩的土地,以及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启程仪式现场,张昕宇表示:“中东,我们每天都会听到它,在新闻里,在美剧里,在恐怖袭击后老百姓的议论里。可是我们了解它吗?我们知道伊拉克除了战争和石油,还有比咱中国悠久的文明吗?我们知道古代做生意的中国人最远曾走到叙利亚的大马士革吗?如今我们想和别人做生意,别人又真的了解我们,我们又了解他们吗?现在我们想要去了解这块土地,想和他们对话、交流、了解,做朋友。”

  《侣行》第三季全面升级

  据优酷土豆负责人介绍,《侣行》第三季将全面升级。首先在制作班底方面,节目邀请《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的执行总导演任长箴出任《侣行》第三季的总导演。她将以更加专业的角度在完全真实记录的基础上赋予素材更清晰、可视化的后期导演思路。

  在拍摄设备方面,《侣行》第三季将全程采用4K摄像机,这将是首部全4K拍摄的互联网自制真人秀节目。同时,优酷土豆集团和美国A+E电视网达成深度合作,帮助《侣行》打开海外市场。美国A+E电视网中国区总经理区詠卿表示:“我们希望能帮助《侣行》走得更远,让更多国家的人知道,现在的中国年轻人为了理想敢于克服困难。”《侣行》第三季将于2015年6月在优酷、土豆双平台播出。

  ■访谈

  >>谈初衷

  好奇宝宝的新活法

  说到做《侣行》的初衷,张昕宇、梁红表示就是想换个活法。此次走的中东路线,张昕宇表示这是2010年定的路线,“当时这条线没那么乱,选择这条线是因为特别好奇。新闻上总能看到,说有个中东土豪买了一架飞机,但我们不知道人家普通老百姓怎么活的,我对什么都好奇,我就是一个好奇宝宝。”

  虽然节目被称为户外真人秀,但两人并不认可,“我特别不想说这是一个真人秀,那样可能更偏重于秀,我更愿意把它归结为纪录片。”虽然做到第三季,但两人自认并不专业,到后期需要靠别的专业老师来做。

  跟世界各地的人打交道如何克服语言障碍,两人表示最大的秘诀是真诚、尊重,“举一个例子,土著人一开始不让我们去,威胁我们,但我们用微笑,用真诚打动了他们,最后走的时候对我们说了一句话,‘说中文的是世界上最好的’。还有索马里,一个孩子完全残废了,腿受伤都烂掉了,但他却一直笑着,说自己至少还活着。看得多了,你会觉得你活得特别幸福,你会珍惜你活着。”

  >>谈预案

  是探险并非是冒险

  虽然三季《侣行》走的都是危险之地,但张昕宇表示并没有盲目冒险,风险一直是可控的,“探险是通过学习准备,把风险降到最低。冒险是凭着一腔热情去做。”所以他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来确保安全,比如这次中东行,“我们的车是完全防弹的,车上还有一些特殊装备可以向后面抛出几百颗钉子来避开追击,车身还能发出烟雾,来防止被锁定。”张昕宇说在阿富汗的时候,他还准备在晚上关闭车灯开车,“我们的夜视设备可以看到两公里远,这样可以把风险降到最低。”使用如此多的高科技装备,梁红表示,也是希望世界看到中国的另一面,“让中国人的出行看上去不再是‘小米加步枪’,我们有好的科技,有高质量的装备。”

  京华时报记者许青红

文章关键词: 中东第三季夫妇张昕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