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们”如何为“李湘们”而战

2015年04月15日02:1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专题策划 管安琪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自李湘离开了湖南卫视后,和何炅同台的机会寥寥。近日,江苏卫视夫妻博弈挑战秀《为她而战》开播,李湘携着老公王岳伦作为明星夫妻代表之一上台挑战,而何炅则以节目幕后制作人以及主持人的身份亮相。虽然节目中,两人的关系 不再是主持搭档,但看着两人难得的再同台,不少网友也不由纷纷地开始感慨、致青春,“想起快本时期的他们,看到了自己匆匆流逝的青春。”

  节目中,明星老公将为明星老婆而战。而放眼现实中,诸如何炅&李湘、蔡康永&小S、戴军&李静这些合作多年的黄金主持搭档,其实也有不少“为她而战”的小故事。

  李湘&何炅 何炅是Angela的干爹

  从1997年到2004年,主持《快乐大本营》的7年对李湘来讲是人生中不可忽视的一段重要时期,而当时陪伴她走过这段时间的人,正是何炅。两人相识于青春年少,一起从新人奋斗、打拼到成为小有名气的主持人。

  1997年,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正式开播,因为台里主持人紧缺,正在做《灯火阑珊》的李湘临危受命成为《快乐大本营》的女主持,先后搭档李兵(湖南卫视《乡村发现》的主持人)、海波(电台主持人)、戴军、赵宝乐等人一起主持。直至1998年何炅加入,“轮班制”才告一段落,两人也成为了固定搭档,一搭就搭了7年。他们的关系,用何炅的话来说,“每个星期六都会见面,可能连夫妻都没这么准时!”

  2004年,何炅30岁生日,李湘还给何炅准备了一个巨大的惊喜,这也是不少人的快本回忆中难忘的泪奔场景,同年李湘离开了《快乐大本营》;而何炅则一直坚守至今。虽然不再是昔日的搭档,但两人关系并未淡薄,近几年偶尔还到对方的节目客串助阵。2013年,李湘做客何炅主持的《老爸老妈看我的》,2014年何炅到李湘主持的《男左女右》当嘉宾。

  除了工作上的相互照应,私下两人对彼此的感情生活也了如指掌。李湘和王岳伦确认恋爱关系后,她的好友汪涵、何炅都曾先后入镜助阵王岳伦的电影《十全九美》、《熊猫大侠》。李湘要生娃了,何炅也一早预约好干爹的位置,“我当这个干爹还是竞争上岗的,你要知道这个幸福的小家伙以后会有一串的干爹干妈。”当被问及这位干爹以后会不会为干女儿在圈里铺路时,何炅还笑言,“我会给她‘开后门’的,到时我估计已经是德高望重了。”果不其然,此前王诗龄因参加《爸爸去哪儿》做客《快乐大本营》的时候,大家都看得出何老师对Angela是满满的爱。

  小S&蔡康永

  蔡康永是小S的“后台”

  如果你有关注蔡康永的脸书,最近一定会有留意到关于“后台系列”的内容。3月初,蔡康永曾在上面晒出小S的丑照,调侃称:“Backstage again!!我想,所谓‘后台’的意思,是指:我背后,有一个她的舞台。”照片中,小S站在蔡康永身后,大开双脚蹲马步、吐舌翻白眼。3月中旬,蔡康永又继续晒出了两人的后台自拍照称:“后台系列之,我想她有心事。”虽然这些内容表面看只是蔡康永对两人工作间隙互动的一种打趣,但从2004年 《康熙来了》诞生至今,两人搭档主持超过10年,不论是台上还是台下,蔡康永确实早已成为小S坚固的“后台”。

  《康熙来了》中,每逢拷问明星嘉宾的八卦,吃男明星豆腐,小S都近乎疯狂得不受控制,而每次在关键节点把她这匹脱缰的野马拉回来的都是蔡康永,这一方面归功于两人庄谐并重、默契十足的配合,但另一方面也不得不夸赞蔡康永对于小S的了解和宠爱,懂得给她空间在主持上发挥个人特色,也懂得掌控她在节目上“放肆”的尺度。小S也曾谦虚地表示,“其实,我是蔡康永带出来的。应该说我是他养的一条‘狗’,需要我到前面做做声势时,我就吼一吼。需要我乖乖听话时,我也会很乖的。”

  除却台上的默契配合,私底下两人的友情也是杠杠的。据说小S每逢一喝醉就会打电话给蔡康永,蔡康永虽然对此表示很厌烦,但每次都会接。而前不久,小S和前任黄子佼在《康熙来了》中上演世纪大和解,除了两位当事人的表现吸睛,节目上,蔡康永的一席话更让不少人感动,他透露此前顾及小S的心情,“没有得到小S许可不敢关注黄子佼的脸书、微博”,直至两人在节目和解后,蔡康永才第一时间履行诺言,关注黄子佼了。让不少人感叹,“男闺蜜就该是这样。”

  李静&戴军

  戴军是李静女儿的“舅舅”

  用一个词来概括李静和戴军这对主持搭档的关系,那大概是“患难与共”。歌手出身的戴军因1995年发行了歌曲《阿莲》而被关注,不过随后却因和唱片公司发生解约纠纷,事业开始走下坡路,一度沦为过气歌手。那段不得志的日子里,李静主动打电话邀请戴军上自己的节目《小鸡捉老鹰》(《超级访问》的前身》)。之后又向他发出主持邀约,自此开始了两人搭档的日子,也让戴军迎来翻身的机会。

  2000年,为了做《超级访问》,李静把所有的积蓄拿出来,成立东方风行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但却因为没有经验被广告公司给骗了。那段时间,戴军始终对她不离不弃,李静感慨道:“有些心事,说给朋友听,会看到人家眼中锋利的嘲笑,虽然他很礼貌地没有笑出声。但戴军不会,他了解一切,我的矛盾、软弱、小女人的心事,这些年的路,是我们一起走过的。”

  工作上,两人因为同龄和想法相同,极少产生分歧,主持时分工有序,比如有时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

  生活中,李静和戴军是家人般的好朋友,一些生活琐事,细心的戴军也常帮粗枝大叶的李静收拾“烂摊子”。2003年,李静和黄小茂的女儿“沐尔”出生,虽然沐尔有很多的干爹干妈,但只有戴军作为李静娘家人被沐尔称作“舅舅”。”李静曾说:“在我的心里有两个重要的男人,一个是小茂, 一个是戴军。小茂是我的爱人,我孩子的父亲:戴军已经超出了同事的范畴,他是我最铁的哥们儿,最好的朋友以及亲人,我孩子的舅舅。如果说沐尔是我和小茂的孩子,《超级访问》就是我和戴军的孩子。”

  去年,男闺蜜一词因为频繁出现在一些热门影视剧里备受关注,李静也顺应潮流写了一篇文章《我的男闺蜜叫戴军》,其中就写道:“我不是他的女人,但我觉得,有这样一个男闺蜜真好!我相信,我也是他最信赖最温暖的家人和朋友。”

文章关键词: 何炅蔡康永李湘戴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