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组合玩“合体” 总有一个人要掉队

2015年04月28日02:5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苏有朋最近为了电影处女作《左耳》的宣传大打人情牌,赵薇为《左耳》献唱主题曲,林心如为《左耳》的北京“贵宾观影会”站台。网友不禁感叹,陪伴我们成长的“还珠帮”,终于在青春片《左耳》中上演“合体”。不过,令网友们感到惊讶的是,赵薇来了,林心如来了,容嬷嬷(李明启)来了,就连“同款五阿哥”古巨基都来了,为什么唯独“尔康”周杰没有来呢?

  其实,娱乐圈的这种打着“怀旧”旗号的“合体”,都像逝去的青春那般留有遗憾,当初分开的理由可以有千百种,但重新走在一起则需要跨越很多鸿沟,在娱乐圈的怀旧组合中,掉队的又何止周杰一人呢?

  □专题策划 管安琪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吉媛媛

  “还珠帮”合体,尔康掉队

  名气是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

  《还珠格格》自1998年播出以后,至今依然是大陆电视台暑期档的必备佳品。剧中的一众主演都成为当今娱乐圈中有影响力的人,赵薇做了导演、得了金像奖影后,还投资了上市公司,是娱乐圈公认的人生赢家;范冰冰从丫鬟金锁成为了“范爷”,也投资了上市公司,做了女制片人;林心如创办个人工作室,制作了多部电视剧;“五阿哥”苏有朋凭电影《风声》夺得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现在又晋升成为电影导演。

  就在“还珠帮”在娱乐圈步步高升、台前幕后都混得如鱼得水的时候,我们的“尔康”在做什么?自《还珠格格》以后,周杰除了《少年包青天》,就再无其他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反而他的表情包却走红网络,他在《还珠格格》中的截图被网友恶搞,制成GIF动图在社交网络和聊天软件上广为传播。

  此外,关于周杰的负面新闻颇多,他的行为让人不可思议。有台湾媒体报道,早年“还珠”剧组赴台宣传时,周杰就曾自行“掉队”,先跑回大陆,让台湾媒体傻眼。2009年,他在北京开奔驰撞翻出租车,导致3人受伤,但他在事发12小时后才露面接受交警处理。他称“出事后感到身体不适,前往医院检查治疗”才离开现场,也没有喝酒。而最近的一则关于他的负面新闻是,他在上海虹桥机场因安检排队的问题与旁人大吵,最后惊动警察出面调解。

  小虎队有意合体,陈志朋掉队

  利益分配是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

  除了“还珠帮”,苏有朋还曾在“小虎队”中给粉丝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这个1988年出道的组合曾经创下了20多场演唱会场场爆满的纪录,被誉为“华人偶像团体的鼻祖”。他们的经典曲目《爱》、《青苹果乐园》和《蝴蝶飞呀》等都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在2010年虎年央视春晚上,小虎队上演“合体”,引发轰动。此后,粉丝们不断呼吁小虎队合体开演唱会,但最终都未能如愿。小虎队的恩师张小燕坦言:“卡在陈志朋。”

  2013年是小虎队成立25周年,吴奇隆和苏有朋都在公开场合表达过支持合体的想法。苏有朋在2012年出席一个公益活动时曾说:“小虎队承载了一代人的情怀,如果要表演就要宾主尽欢,不只怀旧,更要放眼未来,应该会先发专辑,再开演唱会。”而同年吴奇隆接受台湾电视节目采访时也都表示乐见三人再度合体。唯独陈志朋在在微博留言:“莫须有,何以来的惊喜”。

  有媒体爆料称,关于合体开演唱会,吴奇隆一场的酬劳比陈志朋高出了60万元人民币,陈志朋很有可能因为“同工不同酬”的问题断然拒绝了合体的邀请。虽然当时演唱会的统筹方丰华唱片否认了这个说法,但不久后陈志朋与吴奇隆在上海参加同一场颁奖典礼,擦身而过却没打招呼,两人关系不言而喻。另外,也有媒体爆料称,陈志朋拒绝合体是因为与苏有朋的旧恩怨难以化解。

  飞轮海10周年合体,炎亚纶掉队

  年龄是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

  飞轮海曾是台湾的人气组合,还曾被誉为F4的接班人,可以看出粉丝对这个组合有很高的期望,无奈组合最后还是解散收场。尽管不在一起工作了,组合成员吴尊、辰亦儒和汪东城的感情依然很好,辰亦儒在吴尊参与录制的第一季《爸爸回来了》中客串,与吴尊一家互动有爱。此外,汪东城近日也在微博上贴出了与吴尊及其女儿Neinei的合照,辰亦儒紧随其后公开了他、汪东城和吴尊父女的“墨镜妆”合照。

  飞轮海“三帅”的感情深,无论是在微博上,还是为设计师好友的发廊新开张站台,都能轻易地“合体”,但每一次都会被粉丝问“炎亚纶呢”。分开以后不能“好聚好散”,皆因当初成员炎亚纶的一句“不是朋友”。

  飞轮海解散以后,炎亚纶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我当年在飞轮海只是一个花瓶,表现不受重视,吴尊长得最帅,所以其他人连拍杂志都只是做陪衬。”他还透露了飞轮海解散的原因,当年其他三位成员年龄都超过25岁,向公司表明不愿再当偶像,让那时才20岁出头的他大受打击,他对媒体吐槽:“他们顾虑到我的感受吗?考虑到我要怎么存活吗?”由于出道时才19岁,炎亚纶无法与其他几位哥哥融入到一起,经常搭不上话,“有不被理睬的感觉”。他更强调,和辰亦儒、汪东城不是朋友,也无法变成朋友。

  炎亚纶的表述让团员们感到失望,辰亦儒说:“他在我心中地位不是一般的朋友,因为确实有过革命情感。”汪东城则在网上发图,示意自己气到“爆青筋”。

  飞轮海2005年出道,今年就是出道10周年。去年底,吴尊曾透露想约飞轮海来个10周年合体,但炎亚纶却向昔日队友泼了冷水:“目前,我还没有这个考虑,我们各自都在很舒适的工作状况中。”

文章关键词: 合体组合飞轮海陈志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