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暖花会开》邓家佳挑大梁

2015年05月12日04: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陈 文

  婆媳关系如何处、孩子升学怎么办、爸妈的养老问题谁来负担……如今电视荧屏俨然成了当代婚恋家庭的百科全书。今晚登录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的电视剧《冬暖花会开》却另辟蹊径,以贫困女大学生蓝素馨为凑足四年大学学费卖身豪门当女佣为主线,层层深入、抽丝剥茧,揭开了一个为情、为财而引发的意外命案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邓家佳完美转型

  因在《爱情公寓》中饰演“大条花痴小姨妈”的唐悠悠而被观众熟知的邓家佳,此次在剧中出演女一号蓝素馨。与之前“呆萌”的角色不同,邓家佳这次将以女汉子的面貌与观众见面。剧中,18岁少女蓝素馨,因母亲去世后受到继父骚扰被迫离家出走,在社会上一再碰壁后,富有的英夫人出现,以资助她完成4年大学学业为条件,聘请她为她患病的儿子英皓冬做特别护理,不料,身陷豪门的蓝素馨,却抽丝剥茧引出了一段不为人知的杀人事件。

  在上一部电影《全民目击》中,邓家佳出演了一位肆意妄为的富二代女孩。而在《冬暖花会开》中,邓家佳化身大学里的“美眉校探”,一边完成学业,一边查找自己身世之谜,与男主人相爱后又加上一份替爱人洗冤、治好爱人的心理疾病的重任,邓家佳这一次可谓完美转型,过足了女汉子瘾。

  潘虹角色反差大

  《冬暖花会开》 融合了豪门恩怨、情感虐恋和权势争斗等元素于一体。剧中,“老戏骨”潘虹饰演的英母因为角色的多面性尤为引人关注,外人看来她是一个工作上雷厉风行的霸道女总裁,但在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面前,她却流露出更甚于普通母亲的慈爱,一方面源于角色的可观赏性,另一方面则得益于潘虹炉火纯青的演技,反差如此之大的“分裂”表演肯定能获得观众好评。

  第一次与蓝素馨见面,这个霸道女总裁就用4年的大学学费买下了她的未来,强迫她答应无论儿子有什么要求都要满足; 但在蓝素馨遭人栽赃陷害偷窃时,她却第一个站出来调查视频监控,替素馨洗冤,这种亦敌亦友的关系也让笼罩在情杀案疑云里的英宅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安徽卫视重塑第一剧场

  日前,在合肥举行的安徽卫视春季推广会上,卫视电视剧购销中心负责人强调,今年多档综艺节目的启动,并不代表安徽卫视放弃了电视剧发展战略,“我们将坚持安徽卫视黄金档电视剧特有的风格、类型,重塑安徽第一剧场。”

  业内人士表示,电视剧的核心在于电视剧内容本身,因此精品化的电视剧内容,可以使得电视剧运营乃至整个电视台的运营都进入到一个良性向上的循环发展中。安徽卫视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安徽卫视在购剧上的核心诉求,就是锁定女性观众不放松,凸显频道特色,从而使得电视剧剧场的定位和安徽卫视频道的定位达成统一。据了解,安徽卫视下半年独家大剧资源云集,由王丽萍编剧,张丰毅、颜丙燕、左小青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的电视剧《岁月如金》;集结了《爱情公寓》系列创作班底的青春励志喜剧《淑女涩男》;RAIN、唐嫣、罗晋等顶级“颜值”组合打造的现象级偶像剧《克拉恋人》; 陈乔恩、黄宗泽、郑爽、贾乃亮集体上演的制服诱惑《偏偏喜欢你》……一系列有品质、有人气的优秀电视剧作品也将成为安徽卫视2015下半年的亮点。

文章关键词: 邓家佳安徽卫视电视剧角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