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赵薇二度封后 赵又廷因伤缺席破例称帝

2015年06月02日05: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赵又廷
成龙和阿德里安·布劳迪

  据人民网等报道,第16届华鼎奖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5月31日晚在香港举行,《亲爱的》凭借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三项大奖笑傲群雄,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这也是赵薇继荣膺金像影后之后,两月之内在香港再度封后。新晋华鼎影帝赵又廷虽因伤缺席颁奖礼,但组委会还是破例保留了他的奖杯,而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劳迪则甘愿在华鼎奖当“男配”。

  记者 苏蕾

  赵薇:我拥有完美人生,

  可没人知道我有多累

  前晚的红毯可谓星光熠熠,包括成龙、葛优、赵薇、阿德里安·布劳迪、温碧霞、莫文蔚、余文乐、江一燕等在内的近百位明星踏上红毯。香港于赵薇而言可谓福地,刚刚于4月19日在香港摘得一尊极有分量的金像奖影后奖杯,当晚又收获了同样分量不轻的华鼎奖影后奖杯。当晚为赵薇颁奖的是黎明,她一上台就笑言看到黎明和陈可辛一起出现,让她想到了《甜蜜蜜》,主持人黄子佼打趣说两人很久未同台出现是因为不和,赵薇也跟着打趣说:“我也听说他们有吵架。”

  接受采访时她否认自己是人生赢家,“我拥有完美人生,可没人知道我有多累啊!因为这些年太多忙碌,牺牲了很多陪家人的时间。他们说我这样算是人生赢家,但我真的不是。因为人生瞬息万变,没有什么赢家可言!”

  在4月落幕的金像奖中,获得10项提名的《黄金时代》最终以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美术指导奖等5奖成为大赢家。本届华鼎奖,《黄金时代》和《亲爱的》一样,也在入围榜单上处于领军优势,但最终还是《亲爱的》更胜一筹,除赵薇问鼎影后,陈可辛最终战胜徐克、许鞍华、张艺谋等,将“最佳导演”收入囊中。此外,《亲爱的》还获得了分量极重的最佳影片奖,以3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谈到自己和影片双双摘奖,陈可辛不无感慨地说:“这次拍片是一次奇妙的旅程,因为每个岗位都是最好的拍档,还有赵薇、佟大为、黄渤等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与他们合作。”

  奥斯卡影帝甘当男配:感谢成龙

  华鼎奖一直秉承“不到场,不给奖”的原则,迄今为止只为因病去世的姚贝娜破过例。当晚,华鼎奖再次为拍戏摔伤肋骨、无法亲临现场的赵又廷破例,他最终凭借《痞子英雄:黎明升起》摘得了影帝。颁奖现场,赵又廷还在病床上发来了VCR获奖感言。为了避免网友太过担心,赵又廷特别发表微博“大家别担心,我还好,肋骨小伤”。

  此外,《天将雄师》也斩获了三奖,成家班摘得了“最佳动作电影指导”,成龙在现场继续鞭策他们,“成家班已经走过了40年了,发展了七代,现在最小的成员才17岁,我希望成家班可以一直走下去”。《天将雄师》主题曲《大漠英雄》获得了“最佳电影歌曲奖”。

  曾凭借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的《钢琴师》摘得第75届奥斯卡奖影帝等多个奖项的美国影星阿德里安·布劳迪,此次因《天将雄师》摘得了“最佳男配角”。他特别感谢了自己心目中的超级英雄成龙,以及曾合作过《温故1942》的冯小刚。谈到与中国文化的渊源,布劳迪说:“虽然出生在纽约,但很小的时候经常几乎每周都和爸爸去唐人街,对中国兴趣浓厚。来中国拍戏后,成龙大哥对我也特别照顾,教会我很多。”

  其他奖项方面,除了早前就公布的中国电影成就奖由葛优摘得外,最佳新人奖花落《一个人的武林》的思漩,路阳凭借《绣春刀》摘得“最佳新锐导演”,最佳女配角由《四大名捕3》的江一燕夺得,“最佳编剧”由《匆匆那年》的李晗、刘晗共同分享,《麦兜我和我妈妈》则摘得了“最佳动漫奖”。

文章关键词: 赵又廷赵薇华鼎奖成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