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剧院与星光大道留名差别很大?

2015年06月06日00:5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黄晓明和赵薇在中国剧院留下手印,二人都发微博称自己很荣幸。不过孙海英却在微博称:“你们做这种秀太愚蠢!眼里没有观众不说,还把中国同行当傻瓜?你印在哪条大街上?你说得清楚吗?”什么叫手印“印在哪条大街上”?不是传说中的星光大道吗?原来在好莱坞中国剧院留印和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名留星星,不是一回事!

  背景介绍

  中国剧院留印属于私人活动 星光大道留星更官方

  两者并非一家。星光大道有官方背景,受政府支持的力度很大,中国剧院的手印则纯粹是公司自己的活动,两者都有专门的部门来挑入围人选,当然也都需要支付费用。不过,中国剧院的手印活动有越来越多商业的考虑,2010年以来增加的手印差不多占其近百年历史手印总数的三成,这次黄晓明和赵薇的留印也是电影宣传活动之一。星光大道也有专门的五星留给赞助公司,但相比起来要少得多,能出现在星光大道星星中的名字,都是业界响当当的人物。

  中国剧院位于星光大道上,所以很容易让人混淆,它不是星光大道的一部分。中国剧院是私人财产,星光大道是市政道路,归洛杉矶政府。好莱坞星光大道主要位于洛杉矶的好莱坞大道上,最著名的当然是大道上镶嵌的超过2500枚由水磨石及黄铜组成的“星星”了,每颗“星星”都代表对娱乐产业有杰出成就的人的永恒纪念,主要来自电影、电视、音乐、广播、录音、戏剧行业。中国剧院广场有超过200块方砖,上面则有不同明星的手印、脚印和签名,这些“印迹”代表着在世界电影和娱乐产业有杰出成就的人的荣誉和纪念。

  A 明星怎么选

  留印的剧院高层选 留星的专业人士选

  要在星光大道留名,要通过好莱坞商会旗下专门委员会的挑选。这个委员会通常由36个人组成,都是来自娱乐产业的专业人士。星光大道授奖提名作业每年在5月31日截止,接下来数月由委员会开会选出下一年度的受奖人,受奖人必须同意于选拔后五年内参加颁奖典礼。最近几年每年都有20余人得以留名,正式的典礼会公开举行,并由时任“好莱坞荣誉市长”主持。自星光大道开建以来,只有三位华人电影人在星光大道上留名,分别是李小龙、成龙以及好莱坞历史上的第一位华人女星黄柳霜,连李安、吴宇森都还没有份留星星。

  中国剧院是私人所有,哪些明星可以留下手印?中国剧院的运营总监阿尔文·库什纳 (现任老板库什纳的女儿)说,他们也有一个专门委员会负责挑选,主要是剧院的高层来评估,选择那些“在电影历史上影响很大,对当下电影做出贡献”的人。因为商业宣传的渗透,现在中国剧院的标准更加放宽。 2011年办了十几场留印庆典,大多是因为电影上映的宣传活动,因为《暮光之城》的上映,罗伯特·帕丁森、克里斯汀·斯图尔特等好几个年轻明星就在一块砖上留下手印,《变形金刚》发蓝光影碟,给擎天柱配音的彼得·库伦也留下手印。冯小刚2013年在中国剧院留印,成为内地影人第一人,当时他也是为了配合电影宣传活动。

  B 要花多少钱

  留印最贵5万美元留星费用猛涨

  在星光大道得到一颗星和中国剧院留手印都是荣誉,不过荣誉也要花钱。1980年代,星光大道留星的话,受奖者要支付2500美元作为营运费用。这个费用涨幅惊人,在2002年要1.5万美元,2012年涨到了3万美元。按理这个钱要由受奖者支付,不过很多时候这些费用由电影或唱片公司等赞助商支付,以作为受奖人参与作品的部分宣传。

  如果为了电影宣传想在中国剧院给明星留手印,《洛杉矶时报》之前的一篇报道称大概先是直接支付2.5万美元给剧院用作水泥及劳工费用,如果要办庆典,则需要再付2.5万美元。对于电影公司来说,几乎都觉得这些花费很值,宣传效果很好。 据《信息时报》报道

文章关键词: 星光大道剧院中国手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