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阵容逆天 张艺谋组队“打怪兽”

2015年07月03日01:01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长城》阵容逆天 张艺谋组队“打怪兽”

  昨日,张艺谋执导的电影《长城》在北京举行首轮媒体见面会,细观主演名单,马特·达蒙、威廉·达福、佩德罗·帕斯卡、景甜、刘德华、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陈学冬、黄轩、王俊凯等,每个人的影响力都足以独自领衔一部主流电影,此番他们集体参演《长城》,对中美两国电影行业来说无疑是一次极大震动。对好莱坞而言,这是他们的演员首次来中国参加一部中国题材电影的拍摄;而在中国电影人眼里,众多知名演员放弃独立主演其他影片的机会,全心全意为《长城》奉献自己,实属难得。据悉,电影《长城》投资高达1.5亿美元,不仅在好莱坞是大手笔,放到国内也是当前最高的一笔投资。

  主演

  刘德华与好莱坞巨星合作无压力

  昨日的发布会上,各位主演纷纷提及自己在《长城》里的“第一次”,鹿晗表示这是自己首部动作片,头一次饰演具有英雄色彩的角色,相比以往出演的浪漫爱情电影有很大突破。另外,鹿晗还指出剧组所有人都有太多具有纪念意义的“第一次”,马特·达蒙的话也证实了这一点,现场他诚恳地告诉记者,《长城》给了他难忘的初体验,这是他第一次接拍中国导演的戏,也是第一次来中国拍摄东方题材的电影,更是与在《无间道》中饰演过角色的刘德华首次合作。

  作为“东道主”的最大咖,刘德华在现场尽到地主之谊。当主持人称赞他为“华语天王”时,刘德华谦逊地制止说:“千万不要用这个词,我在鹿晗他们面前就是平辈,有时候他们就当我是个替身演员一样。 ”在远道而来的马特·达蒙面前,刘德华立刻又严肃起来,“两位巨星碰到一起就是这个样子,应该有点范儿,而且我代表的还是中国。 ”

  问到拍摄期间和好莱坞巨星合作有没有什么趣事时,刘德华很认真地表示,“拍摄其实很枯燥的,因为我的英文台词比两个外国演员加起来都多,经常是在片场他们只有一场戏而我就跟台词较劲。 ”不过,刘德华和两位好莱坞巨星的合作也是很愉快的,“他们都很好说话,片场等多久都没有什么怨言。他们没有给我压力,反而还给了我很多意见。 ”

  导演 张艺谋首拍魔幻题材讲述打怪兽

  电影《长城》除了演员阵容强大,幕后主创团队同样让人惊叹。 8位曾获奥斯卡奖的主创携旗下团队协助导演张艺谋进行影片幕后创作,到目前为止,剧组已有5000多件手工制作的武器和超过两万件道具。张艺谋第一次领导奥斯卡获奖团队便显示出雄心壮志,他希望通过好莱坞向全世界输出中华文化,让打上好莱坞制作标签的中国电影《长城》成为引领世界的作品。

  事实上,影迷最关心的就是《长城》讲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张艺谋说,简单讲就是打怪兽。“全世界的打怪兽电影都被好莱坞拍了,国产片涉及这个领域的不多。这次虽然是打怪兽电影,但里面也有很多中国特色。这次我们有很多大腕明星参演,有能吸引观众的故事,具备一部好电影所有的东西。 ”张艺谋说,片中有很多悬念——打什么怪兽?怪兽从哪来?怪兽与人类是什么关系?怪兽怎么打?以后还会不会打下去?角色在战斗过程中产生了怎样的情感?“非常多的悬念需要我们一点一点地解答,在故事里逐渐展开。 ”

  张艺谋也谈到了自己拍摄《长城》的见解,他表示首次与好莱坞合作就接触魔幻题材无疑是一个挑战,特别是听到电影核心元素是长城让他非常惊奇。接受挑战的张艺谋坚持所有镜头在中国取景,他认为围绕世界第八大奇迹——长城创作的电影如果脱离了中国的环境氛围,只会变成泛泛之作,强调一个适当的、尊重的方式来呈现长城是自己的重大责任。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电自北京

  延伸阅读

  张艺谋诉新画面案7日开庭索1500万《三枪》收益

  昨日一早,朝阳法院微博发案件快报,称张艺谋诉新画面影业索1500万《三枪》收益一案将于本月7日开庭。

  张艺谋诉称:2009年6月,其与新画面影业、香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签订《协定备忘录》,就合作拍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达成一致。根据协定,香港安乐影业负责投资,新画面负责影片在境内的宣传及发行,张艺谋担任导演,影片在中国内地的收入减去所支出的宣传发行费后将平摊三方分配,即三方各自分得至少1500万元,新画面取得全部票房后至今未向张艺谋支付分成。

  “艺谋打官司”一事瞬间引起观众热议,不少网友联想到张艺谋先前因超生被罚款748万元一事,调侃称张艺谋是不是要靠打官司来“帮补一下家用”。也有网友称,“是超生罚款交完后没钱用了吗?还好当时没给,如果《三枪》那会儿拿了钱估计都被罚光了,之前不给是为老谋子好啊。 ”

  2014年7月23日,导演张艺谋因为还没有拿到《三枪拍案惊奇》大约1500万的票房分成,将《三枪拍案惊奇》的出品方新画面告上法庭。新画面媒体宣传当时曾发声明,称不欠张艺谋任何款项。据网易娱乐

文章关键词: 张艺谋长城怪兽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