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里谈恋爱为何都跑国外?

2015年08月01日01:59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电影《巴黎假期》精彩剧照 电影《巴黎假期》精彩剧照

  记者 彭骥 实习生 张立

  晨报讯 日前,由古天乐[微博]、郭采洁[微博]、徐正曦[微博]主演的影片《巴黎假期》在沪举行发布会。这部充斥着巴黎街头浪漫风情的爱情喜剧片,将观众的异国情怀深深勾起,甚至有网友表示:“电影里的生活就是好,受挫了就能跑去国外”。

  盘点最近那些和“爱情”有关的影片,从之前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到近期的《命中注定》,以及这部《巴黎假期》与之后上映的《恋爱中的城市》,明明是平凡生活中触手可及的“爱情”,却不知从何时起掀起了一股“要恋爱,去国外”的风。

  而出现在影片中的地点,《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的布拉格、《命中注定》 的意大利、《巴黎假期》的巴黎,《恋爱中的城市》更是横跨布拉格、巴黎、北海道、佛罗伦萨,那些异国文化与风情甚至反超电影主线,让观众津津乐道。

  对此,《巴黎假期》导演阮世生解释称,在国外拍摄,其实会增加成本,但更多的是为了符合影片中人物的角色定位,契合故事发生的背景,“比如《巴黎假期》中,古天乐和郭采洁的故事发生在国内就不大合适,他们需要一起在外合租”。很多戏码有“发生在国外的必要”,就像“郭采洁演的是个画家,她的身份定位就适合在法国”,而对于《命中注定》与《恋爱中的城市》“爱在国外”的桥段,阮世生不予置评,“无可比性”。

文章关键词: 巴黎恋爱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