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步步惊心》窦骁:想在现实中谈恋爱

2015年08月06日06:20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窦骁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尤晓源 摄

  7日,改编自桐华小说的电影《新步步惊心》将上映。昨天下午,导演宋迪携主演窦骁、杨佑宁、郭虹来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主演窦骁不仅没看电视剧也没看书,而且他还即兴创作了一首给若曦的藏头情诗:“曦雨点思愁,一点一池忧,遗梦若河口,渡若水悠悠。”说起同期上映的另一部他主演的《破风》,他表示,更希望拍《新步步惊心》这样的爱情片,因为生活中他也很想谈恋爱。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电影与剧版《步步惊心》有很大出入

  在电影中,窦骁饰演的十四爷是一个不争江山,浪漫至上的文艺“暖男”,从边关打仗归来带回的是仓央嘉措“不负如来不负卿”的价值观。所以电影与原著和电视剧版本中都有很大出入。对此导演坦言,《新步步惊心》是粉碎性改编,“这就和熬中药一样,变成粉末状重组,但药效不会有改变。”而窦骁和杨佑宁两位主演均表示都没有看过剧版的《步步惊心》。

  影片中饰演“才情”王爷,所以窦骁现场就即兴创作了一首有关若曦的藏头诗:“曦雨点思愁,一点一池忧,遗梦若河口,渡若水悠悠。”顿时就彰显了一下诗情画意。采访中,大家自曝与片中各位主演的相处也是很和谐。窦骁说,他和杨佑宁拍戏之余比赛打水漂,“显然是我赢啊”,虽然杨佑宁是个运动达人,跑步什么的都是经常性的状态,对此窦骁开玩笑说,“那如果比马术,他肯定赢不了我,因为我拍过《狼图腾》,认真学过,当然了,骑自行车他也不行,因为我又拍过《破风》啊。”最后他挤兑地说,论泡妞,估计赢不了他。

  窦骁自曝更想在现实生活中谈恋爱

  对于自己主演的《新步步惊心》和《破风》即将同期上映,窦骁表示自己不会受到影响,因为这是两部完全不同的电影。《破风》是偏向体育竞技的,“实在是太残酷的一次拍摄,拍摄环境非常艰苦,又是大的体力支出”,而且因为《破风》,他有了偶像标杆,那就是彭于晏,在他眼里,彭于晏实在是太敬业了,那么辛苦的拍摄下,他还坚持健身,一直在尽他自己最大的努力,这让他很钦佩。

  记者让他做一个选择,在《破风》和《新步步惊心》之间,他调皮地说,“我更喜欢和格格谈恋爱,更想拍爱情片,当然了,我更想谈恋爱,现实生活中的”。

文章关键词: 窦骁步步惊心现实生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