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青基会:投诉“巩俐阿姨广告” 保留诉讼权利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20:38  新浪娱乐

  7月6日下午5点,是中国青基会要求哈尔滨制药六厂就其送达的律师函作出回复的最后时刻。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涂猛透露:直到该时刻没有接到对方正式回复;而且,“巩俐阿姨广告”仍在部分地区的电视台继续播放。

  中国青基会在律师函中向哈尔滨制药六厂指出,该厂冒用希望工程名义制作播放虚假广告以牟取商业利益的行为,严重侵害了中国青基会的合法权益,严重损害了希望工程的良好形象,违背了法律所规定的经营者应遵守的诚实信用的原则。中国青基会要求哈尔滨制药六厂就此事作出合理解释并采取相应补救措施。

  面对哈尔滨制药六厂的沉默,鉴于“巩俐阿姨广告”对希望工程造成的严重伤害,中国青基会决定,立即向国家行政执法部门投诉广告主和广告经营者,要求责成立即停播该侵权、虚假的商业广告;对该广告行为依法予以处罚。中国青基会同时保留通过诉讼手段维护合法权益的权利。

  据介绍,有关投诉的准备已经就绪,投诉书将于近日提交。

  涂猛表示,哈药六厂借希望工程之名制作的广告播出之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互联网上尤其热烈,对广告行为可谓口诛笔伐,这是好现象。这说明,社会公众不仅用爱心铸就了希望工程这项神圣的公益事业,而且他们也是希望工程最强大的保护者、监督者。





 相关链接
哈六厂没有就“盖中盖广告”一事作出任何回复(2000/07/06/ 17:27)
“巩俐拍广告”又有下文 一男生称喝过免费盖中盖(2000/07/06/ 16:13)
网友评论(5):让“科学”羞于启齿的广告(2000/07/06/ 13:15)
青基会调查证实:希望小学未接受过巩俐的捐赠(2000/07/06/ 10:47)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