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四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专题 >正文
赵忠祥否认金鹰黑幕 称朱军拿到第一并不意外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0:02 沈阳今报

  今报讯 深受广大电视观众关注的第2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的评选结果已经揭晓,昨日上午,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在京召开情况通报会,争议很大的主持人奖最终确定:朱军力克周涛李湘、元元摘得状元花。

  这一最终确定结果与长沙某媒体前天报道的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元元获得金鹰节“最佳主持人”奖的消息大相径庭,但该媒体昨日又称正是鉴于获奖名单已被超前披露,所以临时
调整名单后,央视名嘴朱军取代了元元成为最佳主持人。当记者把以上“临时调整名单”的说法传递给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时,得到了否定的说法,“怎么可能是突然改变呢?名单一直是密封着的,今天十点之前我一点儿都不知道结果,只有我们视协两个负责人知道,他们一直在保管。”据记者了解,在昨日十点以前第21届金鹰奖最终确定结果就已经被各大网站转载,长沙另一媒体并在当天见报。既然名单始终是密封的,那么长沙媒体是如何提前获知最终获奖结果呢?直到记者发稿时截止,无论中国视协还是金鹰节组委会,以及长沙媒体同行都没有对金鹰奖“提前泄密”给出具体说法。不过,在众人对本届金鹰奖质疑声愈加强烈的时候,中国视协理事、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赵忠祥却再次出面否定了金鹰奖的“黑幕说”。

  从国外参加活动归来的赵忠祥昨日回到北京,与记者通电话时刚刚得知评选结果,由于这几天关于主持人评选的争议最大,所以采访的焦点一下子就聚焦在了最佳主持人的评选上,赵忠祥的第一反应就是,朱军拿第一并不意外,一是因为朱军的节目整体上看很优秀,二是因为评选也很公正。

  对于争议,赵忠祥解释道,“作为评委,我知道,金鹰奖主持人评选分为专家内评和群众投票两部分,专家们相对来说都是电视界的资深人士,这部分评选意见应该占最终结果的很大一部分,专家评委评选结束后就算暂时退出了评选,剩下一部分结果也全靠群众投票决定。朱军一直以来人气就比较旺,专家评选时对他也比较肯定,再加之群众支持率也很高,所以这个结果很正常。

  大家可以看到,除了朱军、周涛榜上有名外,十佳中的其他人均为地方台的主持人,也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人物,对此,赵忠祥说,“央视与地方台向来合作得都很愉快,主持人的竞争虽然很激烈,但是我认为最佳的评选应该是央视与各地方台保持适当的比例,我们在评选时也向来不是以媒体的大小来评判一个主持人的水平高低,所以这个评选结果应该是很公正的。”

  至于李湘是否拉票一事,中国视协主席杨伟光也在昨天给予了解释,“李湘操纵选票是谣传,经过组委会、公证处和湖南省公安部门的严格调查,她没有作假,只能说是歌迷的过激行为,其实她本人也是受害者。组委会不会轻易认定个人或单位投票涉黑,只有经过严格调查才能确认。”

  金鹰奖的其他奖项除最佳男女演员外都已经揭晓,《希望的田野》获长篇电视剧最佳作品奖,《省委书记》等九部长篇电视剧获优秀作品奖。中篇电视剧最佳作品奖空缺、《恽代英》获中篇电视剧优秀作品奖第一名,《军中最后一个马帮》获短篇电视剧最佳作品奖,综合电视文艺节目最佳作品奖空缺,《2003年中央台春节联欢晚会》(得票112274票)等10部综合电视文艺节目获综合文艺节目优秀作品奖。记者宁玲

  新闻链接

  第2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电视节目主持人获奖名单

  电视节目主持人获奖者(10名,按得票多少为序)最佳奖(1名)朱军(男)中央电视台优秀奖(9名)1周涛(女)中央电视台2韩咏秋(男)重庆电视台3徐春妮(女)北京电视台4元元(女)北京电视台5李湘(女)湖南电视台6黄薇(女)中央电视台7庞晓戈(女)河南电视台8孙汀娟(女)湖北电视台9周晓丽(女)河北电视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