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危情雪夜》即将上映 演绎中国式惊险救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5:50 北京晨报

  本报讯 好莱坞式的“惊险救援”片大家都不陌生,而中国式的“惊险救援”片能拍成什么样子?本月20日即将上映的国产影片《危情雪夜》将给出答案。

  影片由陈国星执导,吴越、陶泽如、马伊俐、何冰、高明等新老演员联合出演。它以某海滨城市大面积停电为背景,讲述了在城市陷入危机的关键时刻,从政府官员到普通百姓同心协力解救深陷困境的人们,并共同渡过难关的故事。

  “惊险救援片”通常以一个突发灾难性事件为故事背景,以此反映灾难带给社会的危害和当危难降临的时候人们所表现出来的各种不同的状态和行为。《危情雪夜》的背景便是以去年全球各地相继发生的大规模停电为素材,讲述面对突如其来的危机,一个城市如何应对的故事。与好莱坞大片不同的是,影片没有着力用冲击视觉的画面渲染灾难的破坏性,而是把目光投注到灾难中的人身上。恐惧、紧张、慌乱是人的本能反应,而除了这些反应,一些人站了出来,有序地团结在一起,同无常的灾难进行斗争。

  电影一开始即把矛盾呈现出来:幼儿园的孩子因停电被困在缆车里,警察和小偷在漆黑的电梯里肉搏,医院的病人等待仪器治疗……这样激烈的冲突,一下子就抓住了观众,人物的命运、安危,危机的解决都与观众息息相关,吸引大家看下去。作为国产的惊险救援类影片,《危情雪夜》不以视觉取胜,虽然也有特效制作的高压线被毁坏而电光四射、巨石落地等种种惊心动魄的场面,但影片的重点是让观众体会一场紧张、刺激的心理之旅。

  《危情雪夜》不强调危难,强调救助;不刻意表现奇观,表现紧张惊险的心理感受;不突出个体英雄,突出集体智慧;不提供宣泄的快感,提供安全的抚慰感。表述的是它所诞生时代的权威:有秩序,甘苦与共,所有的危机和患难都能够克服。(晨报记者 侯柠柠)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危情雪夜》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