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云南映象》蓉城上演 杨丽萍令人窒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8点,由杨丽萍领衔主演的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终于在铜鼓的热情敲击和蓉城观众的热切盼望中拉开了成都演出的序幕。杨丽萍和演员们用生命在舞、用灵魂在歌的感觉,让能够容纳千余人的锦城艺术宫人声鼎沸,成都观众数次对她报以热烈的掌声。

  当时钟指向8点时,剧场内的灯光还没有熄灭,而一个藏族老人静静地走到吊着十多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个银色孔雀和一面巨大铜鼓的舞台边,朝旁边堆着的玛尼石和牛头拜了拜。正在观众纳闷时,60个云南汉子用60面擂动的大鼓拉开序幕“混沌初开”,极具穿透力的鼓声像疾风又似野火,把混沌的天地击“开”,唤醒“鼓灵”。此时此刻,“太阳”慢慢升起在舞台的中央,一个极具野性的长发男子也随着“太阳”一同出现在眼前,与鼓声一同编织了最绚丽的影像。让观众感觉年华就此停顿,泪水在心中汇成河流。因为当一种美在你眼前绽放到极致时,会发觉一切表达都变得苍白无力。

  在现场,每一场交替之间,只要“杨丽萍”三个字出现在舞台两侧的显示屏上,即使是舞台漆黑一片,但观众都不禁以惊呼、赞叹之声表示对这位舞蹈家的期盼。舞台上的她这时还只是一个剪影,但随着双手的摆舞和腰肢的扭动,一个月光女神的圣洁形象被杨丽萍的一举手一投足表现了出来。虽然观众还是无法看到杨丽萍的容貌,但是她那独特的舞姿就像一种魔力,将现场观众紧紧缠住,感觉到一股令人窒息的美丽。杨丽萍的舞蹈让人神往,没想到她的歌声也仿佛有一种磁性。当杨丽萍随着“女儿国”的旋律唱起歌谣时,她的呢喃低语似乎不像在唱歌,而更像是一种催眠。

  作为一台大型歌舞集,《云南映象》的群舞也可谓光彩四射,奔放的《烟盒舞》、柔情的《女人国》、俏皮的《打歌》等片段,引来成都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台上台下都沉浸在一股质朴、真诚而沉醉的氛围中。尤其是最后经典的《雀之灵》,杨丽萍穿着观众再熟悉不过的孔雀服出现在舞台上,全场的气氛达到顶点。而当最后一支洁白的羽毛缓缓飘落时,让大家感受到《云南映象》令人震撼的生命力。

  精彩的谢幕之后,剧院门外更排起长蛇阵,热情的观众等待“舞神”为他们签名。直到晚上11点多,火爆的签名活动仍未结束,还有观众依依不舍、不肯离去。(本报记者任宏伟伍翩翩 何海洋 为您摄影报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