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4CCTV-MTV音乐盛典专题 >正文
CCTV-MTV音乐盛典 章子怡拿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4: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王菲不出意外地成为“亚洲地区最受欢迎杰出歌手”,朴树、韩红在票选中突出重围捍卫“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荣誉,而陈冠希、蔡依林、阿杜、容祖儿等“黄金一代”则瓜分了港台地区“最佳男女歌手”奖杯……昨晚第六届CCTV-MTV音乐盛典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馆盛大举行。这张乐坛含金量颇重的奖状吸引了来自全国的数百家媒体以及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
迷共同见证。

  但本届盛典却闹出了两大尴尬事:事前主办方言之凿凿地表示国际天后惠特尼·休斯顿将担任颁奖嘉宾,但是人影儿都没出现;和歌坛没有“血缘”的章子怡“前无古人”地得了一个杰出艺人大奖。这成了音乐盛典上比音乐还重磅的新闻。

  陆毅瞿颖反串挨骂

  本届音乐盛典不是传统的开场白,而是安排了E乐队演奏世界音乐,孔子的第76代孙孔令奇载歌载舞的说唱,以及庾澄庆带来的几首串烧歌,力图做到回归音乐本身。在盛典特别安排给乐队的曝光环节,花儿、达达、新裤子等乐队轮番上阵。但是现场的一大败笔是陆毅和瞿颖反串梅艳芳、张国荣的表演,尤其是陆毅翻唱梅姑的经典歌曲《女人花》,唱功毫无特色可言,而且一度跑调,招来看台上梅艳芳和哥哥的歌迷齐声痛骂。

  民族类奖项“百花齐放”

  本届音乐盛典开出的榜单有点让人看不懂:一是幕后评审团对内地男歌手的要求似乎格外苛刻,其他奖项获得者虽然水平参差不齐,但好歹奖杯各有归属,惟独“内地最佳男歌手”一项莫名其妙的空缺;二是民族类奖项格外“百花齐放”,“内地最佳民族男女歌手奖”,每个奖项各有两个到三个人并列获奖,分别是王宏伟、吕继宏和祖海、汤灿、陈思思,出现这一奇怪现象却无任何补充说明,无疑是公正评奖的硬伤。

  本报记者陈蕙茹 特约记者杨文杰

  红毯秀

  记者“喝退”章子怡

  歌手、嘉宾走红地毯现在已成了颁奖典礼必不可少的一道开胃菜。昨晚,蔡依林、房祖名、容祖儿、阿杜、陈冠希、朴树、孙悦、沙宝亮、黄晓明、聂远、黄海冰、秦海璐、赵薇、李小冉等先后盛装走过500米长的红地毯,让歌迷惊喜不已。借《十面埋伏》正在热映的势头,章子怡也刻意来秀了一把。

  章子怡破天荒地站在一块广告板前,不断变换造型,让记者们拍照。当记者们觉得已拍够了,但她依然不愿离去,还是站在那里机器人似地换造型。眼看下一位明星迟迟未能出场,一些不耐烦的摄影记者干脆大喊起来:“下一个!”“喜新厌旧”的记者和歌迷一看到房祖名出现,就不停大呼小叫,足足拍了数分钟,让章子怡一脸愠怒。

  发布会

  提名歌手一个未到

  音乐盛典一直声称大牌云集,但昨日安排的记者见面会上,非但大牌歌手一个不到,提名歌手也一个没来。原定于昨日12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无故推迟到近15点才开始,记者们盼来的却是台湾地区5566组合和几个不为中国歌迷所熟悉的外国歌手。对于获得提名的歌手为何不能在颁奖前与媒体见面,主办方解释是由于奖项揭晓在即,有恐歌手在之前面见媒体会言多必失,另外音乐盛典也没有这样的惯例。不过,记者却从一位工作人员口中得知,由于各种音乐颁奖,明星们之间早已达成了没有奖项不到现场的默契,加之又没有出场费,因此能请他们来出席晚会就已很不错了,更别提什么配合组委会做好宣传工作了。

  内幕

  根本没请过惠特尼

  惠特尼·休斯顿铁定参与盛典一说,昨日彻底成了泡影,这难免不让人首先联想到惠特尼和巴特尔一样难将就的脾气。

  记者电话采访主办方MTV负责艺人事务的山奇时,他跟记者打起了哈哈:“她不来就不来了嘛,现场没有她还不是一样热闹?”“什么原因?是不是惠特尼方面提出了苛刻要求,你们没办法解决?”“啊,没有没有。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我现在很忙,两天后你再来问我吧。”记者随后又采访惠特尼北京演唱会组委会得知真正原因———惠特尼从未接到过参加中国任何颁奖盛典的邀请。本报记者陈蕙茹

  主要获奖名单

  内地

  最具潜力歌手:亚东

  最受欢迎女歌手:韩红

  最受欢迎男歌手:朴树

  最佳民歌歌手(女):汤灿、陈思思、祖海

  最佳民歌歌手(男):吕继宏、王宏伟

  中国民歌杰出成就奖:宋祖英

  最佳女歌手:孙悦

  最佳男歌手:空缺

  香港地区

  最具潜力歌手:房祖名

  最佳女歌手:容祖儿

  最佳男歌手:陈冠希

  台湾地区

  最佳女歌手:蔡依林

  最佳男歌手:阿杜

  其他亚洲地区最佳歌手:王菲

  国际音乐特殊贡献奖:惠特尼·休斯顿

  杰出艺人大奖:章子怡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