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保利华亿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董平接受南华早报专访 被邀北京大学讲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14:46 传媒时代
董平接受南华早报专访被邀北京大学讲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刊讯 4月6日,董平总裁接受了香港著名英文报刊《南华早报》记者陆善宜小姐的专访,陆小姐代表该刊,向董平总裁表达了对保利华亿传媒的高度关注,这也是《南华早报》首度聚焦中国内地传媒。

  就保利华亿现状和发展,《南华早报》提出了12个问题,对于“怎么看国外媒体在中国的发展?保利华亿有何优势?”一问,董平这样回答:“国外媒体在中国的发展是个必
然的趋势,它有两个因素在推动:一是中国是一个大的传媒市场,这个市场巨大的潜力吸引着国外媒体;二是中国加入WTO后,媒体市场首次开放,这是无数有志于华语媒体市场的国际公司最好的创业机会。我认为,国外媒体进入一个市场,关键是要有本土化的经营能力,假如经验不足,那与本土化的国内媒体的合作就是一种必然,它要借助本土化国内集团进行发展。本土化的经验,是我们最大的优势,也是吸引国外合作伙伴的基础。”

  另悉,北京大学向保利华亿传媒总裁董平先生发出邀请,邀请他于5月12日在该校作题为《资本运作与媒体运营方略》的专题演讲。文化产业是当今中国改革的热点之一,北京大学为此开办了文化产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工程 的高级研修班,拟邀请国内最优秀的业内人事、政府官员与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为中国文化产业探索可行之路。

  此活动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承办,是国内最高水平和业内最有影响力的学术活动。被邀请的专家还有陈少峰(北京大学教授,中央电视台频道发展顾问)、陈刚(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方宏进(上海东方卫视的总策划)、胡正荣(北京广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谭亚东(新闻集团频道发展与市场推广部副总裁)、黎斌(中国中央电视台事业发展调研处常务副主任)、陈永光(AOL时代华纳华娱电视台总经理)、万荣(上海东方卫视运营副总监)、李亦非(维亚康姆MTV中国区总裁)、李岱(新闻集团Channel[v]中国区总裁),以及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法规司和社会管理司的官员也将出席。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工程高级研修班的学员,大部分则来自全国各地各级各类电视台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包括台长、副台长和频道总监等)、部分政府广电行业监管部门的政府官员和其它影视制作发行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来自北京大学近二十个院系的四十名本科生和研究生。 文/李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董平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