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英雄》北美称雄 首部北美票房冠军华语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22 上海青年报

  自从《亡命天涯》成为首部中影引进海外大片备受国人关注以来,海外大片引进模式已经进入了第十个春秋。然而,正当人们正在惊呼好莱坞大片正在占领全球电影市场的同时,《英雄》却在北美悄然上映,并且在首映的第一天击败了所有北美大片,以680万美元的票房排在首位。也许令人难以置信,《英雄》的手下败将包括———《狂蟒之灾2》、《公主日记2》、《蜘蛛侠2》、《机械公敌》等等。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本报讯(记者施庆)张艺谋导演的《英雄》于上周五正式在北美上映,该片的首日票房给了国产影片以极大的希望,一举达到了680万美元,名列当日票房榜的第一。这也是首部成为北美票房冠军的中国国产影片。

  由于米拉迈克斯公司将该片的放映从原先的1000多家增加到了2031家,也让这部影片成为了第一部大规模在美国影院上映的中国国产影片。此前包括《少林足球》等影片在内,都只是在十几家的小规模影院内上映,所以票房也就乏善可陈了。

  尽管如此,《英雄》的上映影院数只是刚刚超过2000家,仅仅是许多大公司极力推荐的热门影片的2/3,包括像《狂蟒之灾2》等上周上映的影片都在3000家影院左右。但《英雄》的票房却非常争气,放映第一天就在北美刮起一股英雄旋风,勇夺当日票房冠军宝座。而该片也成为了周末票房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其实,《英雄》在北美还未上映前,米拉迈克斯就已经在媒体上大肆宣传。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媒体都已经用大量的篇幅报道《英雄》。《英雄》也在美国影迷中享有很好的口碑,全美最著名的电影网站———IMDB上,《英雄》的分数高达8.2,在历史上所有影片中排名156位,并且还有继续上升的趋势。

  链接

  美国媒体赞《英雄》

  《芝加哥邮报》:《英雄》是代表这个世纪的武打影片。

  《纽约时报》:张艺谋与其精锐的制作人员巧妙地运用不同的颜色,包括红、白、蓝及青来表达无名\(李连杰饰演\)向秦王讲述杀死刺客的不同版本时,画面色彩运用得相当完美。

  《洛杉矶时报》:由导演张艺谋及鬼才摄影师杜可风带领的制作队伍拍摄一部最具艺术性及最美丽夺目的武打电影。

  《时代周刊》:《英雄》是最凄美、最令人着迷,总之是最好……这部电影拍得非常精密、细腻、完全没有一格胶卷是浪费的。(记者施庆\)

  反攻好莱坞

  四大国产影片年内齐聚北美

  本报讯(记者施庆)《英雄》无疑已经给中国影片登陆北美杀开了一条血路。其实除了为《英雄》喝彩之外,我们也同时应该将目光集中到另外的四部国产影片上。有望像《英雄》那样创造奇迹的影片包括:《十面埋伏》《功夫》、《无间道》、《天地英雄》等。在好莱坞已经占领世界电影市场的同时,中国国产影片正在向北美寻求着突破口。能否在好莱坞站住脚跟,今年的这几部国产影片的表现备受期待。

  除了《功夫》将会于下月在北美首映之外,其他三部影片都将会在北美全线上映。其中包括受到索尼公司老总大加赞扬并极力推荐参赛奥斯卡的《十面埋伏》。2000万美元的版权就已经说明了问题,而且《十面埋伏》将成为首部在北美圣诞档大规模上映的中国国产影片。《英雄》的成功已经为《十面埋伏》在北美的全线上映开了一个好头,所以有理由相信该片在火拼《十二罗汉》这样的好莱坞大片的时候占得上风。

  《无间道》此前已经在欧洲和日本获得了莫大的成功。正是基于此,好莱坞才下定了决心要引进这部口碑票房俱佳的香港电影。而莱昂纳多、马特.达蒙即将翻拍的该片好莱坞版,无疑也给《无间道》增加了不少底气。《天地英雄》最有可能成为国产影片的黑马。该片写实的动作场景正是美国观众喜欢的类型,而且美国人也会依稀在此片中看到西部片的影子。

  另外,不要忘了为这些影片作铺垫的中国电影———《少林足球》、《周渔的火车》等,它们都已经在北美上映,并且为中国电影赢得了口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英雄》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