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英雄》给北美影市填缝 首映周末票房登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2:45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8月17日,章子怡和李连杰出席《英雄》好莱坞首映式

  本报讯 昨天出炉的北美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上,中国功夫片《英雄》以1780万美元的成绩排在首位。在北美地区上映的《英雄》使用原版中文发音配英文字幕,首映第一周即登上北美地区2031家影院的银幕,如此声势对一部外语片特别是华语片来说是不多见的。

  《英雄》在北美的发行由迪士尼集团旗下的米拉麦克斯公司承担。影片首映周即覆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盖了2031家影院,比《卧虎藏龙》的最高纪录还多出4家。1780万美元的首映票房,更非《卧虎藏龙》首映周的区区66万美元可以比肩。然而《英雄》的这种发行方式,也注定了它不可能有《卧虎藏龙》那样强大的后劲,更不可能像后者那样,用半年的时间收获将近1.3亿美元的票房。

  无论如何,作为一部打英语字幕的华语功夫片,《英雄》取得的成绩已经足以自傲。这与米拉麦克斯公司所选择的公映档期有很大关系。当整个暑期档将近结束,各路“大片”均已亮相完毕之际,《英雄》的出现恰好填补空白。正如北美票房统计的负责人保罗.德加拉班丹所说:“我们总以为八月的档期很惨淡,其实它却为一些特定类型的影片提供了机遇。”

  迄今为止,《英雄》在北美市场上的反应还算不错。媒体与观众都为影片打出了“B+”的高分。影片出色的画面、色彩和武打设计赢得了一致赞赏,不少影评人以“豪华”“壮丽”之类的词语形容之。但《纽约时报》指出,影片的结构分割得过于零碎,破坏了完整性;艺术表现上过分雕琢,损害了影片的张力。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是一部“整体小于部分之和”的影片。同时,对于《英雄》中所宣扬的“个体应为帝国之统一做出神圣牺牲”的主题,该报亦采取了含蓄的保留态度。

  米拉麦克斯公司早在2002年前即以2100万美元的价格购得《英雄》的发行权。同年,中国选送《英雄》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但米拉麦克斯公司仅仅在2003年1月14日的棕榈泉电影节上将该片进行了短暂的上映,以获得参赛奥斯卡的资格,然后又将《英雄》“雪藏”回拷贝库中。据该公司解释,《英雄》的发行被拖延达两年之久的原因,是不想让它的档期与另一部华语功夫片《卧虎藏龙》离得过近。

  前一周的冠军《驱魔人前传》,已经跌到排行榜第五名,票房缩水到原来的四分之一。这似乎为《英雄》揭示了命运。(王崴)北美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美元)2004年8月27日至8月29日1.《英雄》 1780万2004年8月27日首映2.《狂蟒之灾:猎杀血兰》1320万2004年8月27日首映3.《寻宝假期》870万2004年8月20日首映4.《公主日记2》807万2004年8月13日首映5.《驱魔人前传》674万2004年8月20日首映6.《借刀杀人》630万2004年8月6日首映7.《颤栗汪洋》500万2004年8月6日首映8.《异形大战铁血战士》480万2004年8月13日首映9.《谍影重重2》460万2004年7月23日首映10.《零号嫌疑犯》340万2004年8月20日首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英雄》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