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叶璇主持奥运节目风波迭起 体会做记者的难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叶璇极力想消除主持时的负面影响
 

  香港艺人叶璇在刚结束不久的奥运会期间飞赴雅典为香港无线担任现场主持并进行采访工作。记者昨日致电叶璇,她表示虽然其间经历了不少风波,但是觉得获益良多,“尤其是明白到做记者的苦处”。叶璇还说自己最喜欢看跳水比赛,“而且我与田亮还是很好的朋友”。

  采访与被采访大不同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与方力申抢稿读、闹不和”之类的传闻在奥运期间沸沸扬扬,对此,叶璇再一次细说事情的经过:“当时我们是完全照着稿子来念的。为了活跃气氛,稿子里要求我和他抢话说,广东话叫‘互串’。那时我和他在对稿子,我跟他说:哎,你要‘串’我啊,没想到此时因工作人员的误会而进行了直播,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看到了这一幕,以为我们真的是不和。其实完全没有这回事,我和方力申私下里是很好的朋友。”

  无线这一次转播奥运,被人诟病得最多的便是评论比赛过程中,现场嘉宾如谷德昭、许志安等“乱说话,不专业”。叶璇表示虽然当时身在雅典,但也通过传真看过相关报道。她为同事辩解道:“公司决定这一次的奥运转播要有娱乐性,请谷德昭、许志安他们就是为了搞活气氛。不能说他们不专业,他们不是专业的体育评述员,但他们是专业的‘娱乐人’,为了主持节目他们都做了很充足的准备。有人觉得谷德昭在节目中向专业体育人士问的问题很无知,其实他是故意这么问的,为了让节目更娱乐一些。”

  在雅典采访期间,叶璇表示吃了不少苦,也学到了不少东西。“在采访时,为了第一时间‘抢料’,难免会有碰撞,但大家都是为了工作,我不会放在心上。这一次我终于体会到记者的苦处,比如在机场等候运动员出来做采访,就是当‘狗仔队’,可是等很久都等不到;又比如担心采访不到人而感到压力,这些是我以前作为一个被采访者所无法体会的。这一次让我更好地理解了媒体的工作。”记者问她在采访时可曾遇到什么难题或挫折,叶璇说:“很幸运,我采访的对象都能接受我的采访。采访射击运动员陶璐娜给我的印象最深刻,她在预赛时失利,出来的时候非常沮丧,都快哭出来了。我很明白在情绪低落的时候还被人问这问那是很难受的,但是当时我作为记者,不能不问。我安慰她,说我知道你之前准备了很久,已经尽了力,不管比赛结果如何,你都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她慢慢地平复了心情,还说不会放弃,将来继续争取好成绩,让我十分感动。”

   在雅典的日子是忙碌而兴奋的。叶璇说:“拿第一天来讲,我早上7时起床,因为酒店和射击馆比较远。然后去射击馆看预赛、决赛,目睹杜丽、王义夫夺冠,还要去跳水馆,正巧郭晶晶、吴敏霞的双人3米跳板和田亮、杨景辉的双人十米跳台又都拿了冠军。做完节目回到酒店是晚上两点了,不过很高兴,别人都说我‘脚头’好,采访哪个比赛中国就拿金牌。”

  看了那么多夺金场面,叶璇说最激动的是中国的第一块金牌———杜丽的女子十米气步枪。“我很久没看过升国旗了,以前我在杭州读小学时经常有升旗礼,后来去了美国读书,基本上没有什么机会看到升国旗。当时再一次感受到那种气氛,我都哭出来了。”

  与田亮是好朋友

  学过跳舞的叶璇表示自己最喜欢看跳水,因为跳水运动员的动作非常优美。“我的偶像是熊倪,这次他作为内地电视台的评论嘉宾也到了雅典,我向他学了不少跳水的专业知识。”田亮原来也是叶璇的好朋友,“在雅典,他在比赛前有一次说很想吃日本寿司,还拉我们一起去,不过后来还是怕乱吃东西影响比赛而作罢”。

  记者问她哪场跳水比赛最难忘,叶璇表示是男子十米跳台的决赛。“胡佳拿冠军我们当然很开心,可是我和田亮是好朋友,所以同时觉得有点失落。他情绪不高,我当时就安慰他,后来我还拿出一盒之前专门为他买的寿司送给他,让他知道就算没了金牌,友情还在。”记者笑她不怕郭晶晶吃醋?叶璇笑说:“他们有公开承认过吗?而且我和田亮是因工作认识的好朋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成分。”本报记者陈明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叶璇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