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手机》“格调不高”落选 开幕式遇三大尴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37 沈阳今报

  今报讯 昨天,第1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正式在银川拉开帷幕,由于前晚已经进行了开幕式的预演,所以昨天正式上演时的关注度明显不足,相反昨天上午例行的新闻发布会成为焦点。导火线是冯小刚明确表示不会出席本届电影节,由此引发出《手机》落选金鸡奖提名源于格调不高的评语。

  尴尬一:《手机》落选是格调不高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冯小刚执导的《手机》创造了今年贺岁档票房新纪录,在各项评奖都偏重票房的今天,《手机》也获得了多个奖项提名,尤其是前段时间《手机》获得华表奖时,冯小刚颇有感触地说:“很高兴《手机》能被政府奖的评委认同,这是在观众认同基础上的一个大突破。”然而,同样因观众认同而获得百花奖多项提名的《手机》却惟独在金鸡奖上颗粒无收,于是昨天的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金鸡奖评委的口味与观众为何有这么大差别?影协主席吴贻弓更是用一句“你这个记者逻辑性不强”把问题挡了回去。他说:“这个问题要问评委,是他们决定了提名名单,而不是我。”评委会主席仲呈祥反倒接下来实话实说,“《手机》取得了高票房这无疑是件好事,但就这部电影本身而言,我认为它只有快感没有美感。希望冯小刚同志今后拍片子时注意格调,多提升一下自己拍的影片的艺术性。”

  记者在发布会结束后电话采访冯小刚,一向相信市场的他对此批评毫不在意,他表示自己始终相信观众是重要的标准。

  尴尬二:奖项还会颁出“双黄蛋”

  近年来,金鸡奖奖项频下“双黄蛋”现象,已经开始让观众反感。为此,有关部门特别做出一个规定:如果出现两个相同的奖项,将设一个“特别奖”以示区分。在很多有识之士看来,这仍然是权宜之计。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一直对外宣称坚决不产“双黄蛋”,但现在看来,百花奖每个奖项提名多达10个,金鸡奖各项奖提名影片实力也相差无几,让人依然对奖项多产表示担心。对此,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颇无底气地说:“获奖者皆大欢喜的局面只是表面现象,双黄蛋不一定就比单黄蛋差,关键要考虑一下实际情况!”看来,这届电影节很可能要颁出一个“养鸡场”、“百花园”,还没有评奖,组委会已经发出了警报。

  尴尬三:颁奖晚会大腕不捧场

  颁奖晚会,无论是颁奖嘉宾还是领奖嘉宾都没有出场费。这是昨天康健民透露给本报记者的。因此当记者询问,“颁奖晚会到底会有哪些明星到场”时,康健民模棱两可地回答,“一直在联系,没有最终确定谁会到场,章子怡张艺谋也没说准。”

  此前,组委会一直透露说,张艺谋、章子怡将包机从北美赶来出席本届电影节,这也让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记者们充满了期待。但记者打电话向与张艺谋过往甚密的制片人张伟平询问此事时,张伟平明确地表示,张导并没有前往银川的安排。至于有消息说夺奖之路顺畅的章子怡意外地受到了蒋勤勤的挑战,如果不拿奖,章子怡来了肯定会很尴尬,所以她也不会出席颁奖晚会。但组委会对此表示否认,并用“章子怡华表奖上没有拿到奖,也出席了”来反驳。不过,本届金鸡奖现场揭晓结果,百花奖公开得票数的新举措,是否会让演员感到尴尬就不得而知了。首席记者宁玲电自银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手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