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第九届韩国釜山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中国台湾著名电影导演侯孝贤(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4:23 新浪娱乐
中国台湾著名电影导演侯孝贤(组图)

2004年8月31日,东京,侯孝贤在威尼斯电影节参赛片《咖啡时光》的记者会上。图片:Huaren/中青在线/Photocom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台湾著名电影导演侯孝贤(组图)
2003年4月,侯孝贤与日本观众见面

中国台湾著名电影导演侯孝贤(组图)
2004年4月,侯孝贤李嘉欣出席香港国际电影节颁奖礼

  侯孝贤,中国台湾电影导演、编剧。1946.9月生于广东梅县。1948年移居台湾。1972年毕业于台湾国立艺专影剧科。1974年从影。当过场记、副导演、编剧、演员。1975年后编写电影剧本《早安台北》等。1978~1981以编剧身分和名导演、摄影师合作拍摄影片取得成功。1980年首导《就是溜溜的她》Cute Girl、《风儿踢踏踩》1981 Cheerful Wind成名。1982年执导《在那河畔青草青》The Green Green Grass of Home奠定了作为台湾新 电影作家的地位。1983年执导《儿子的大玩偶》The Sandwich Man获西德曼海姆影展佳作奖,《风柜来的人》The Boys from Fungkuei获1984年法国南特大三洲电影节最佳作品奖。1984年创作剧本《油麻菜籽》Ah Fie获第二十一届台湾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执导的《冬天的假期》A Summer at Grandpa’s获1985年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最佳作品奖,获30届亚太影展最佳导演奖。

  1985年与朱天文合作创作剧本《童年往事》获第二十二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奖。因执导该片获三十七届西柏林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奖,及鹿特丹电影节、夏威夷电影节、亚太影展作品奖。1987年执导《恋恋风尘》Dust in the Wind获1987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最佳摄影音乐奖。葡萄牙特利亚国际影展最佳导演奖。《尼罗河的女儿》Nile Girl获1987年意大利都灵电影节第五届国际青年影展影评人特别奖。

  1989年执导《悲情城市》A City of Sadness获第二十六届金马奖最佳导演奖,台湾中时晚报最佳作品奖、导演特别奖。第四十六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1993年执导《戏梦人生》The Puppetmaster获台湾中时晚报电影奖最优秀作品奖,1993年戛纳电影节审查员特别奖。他计划摄制台湾现代史三部曲;即《悲情城市》、《戏梦人生》及正在创作中的《浦岛太郎》。1991作为制片人,制作了《大红灯笼高高挂》(红梦)1991 Raise the Red Lantern/《少年,安啦》。

  侯孝贤执导影片作品年表:

  1.咖啡时光(2003)

  2.千禧曼波之蔷薇的名字 (2001) (Millennium Mambo)

  3.海上花 (1998) (Flowers of Shanghai)

  4.南国再见, 南国 (1996) (Goodbye South, Goodbye)

  5.好男好女 (1995) (Good Men, Good Women)

  6.戏梦人生 (1993) (The Puppet Master)

  7.悲情城市 (1989) (City of Sadness)

  8.尼罗河女儿 (1987) (Daughter of the Nile)

  9.恋恋风尘 (1986) (Dust in the Wind)

  10.童年往事 (1985) (The Time to Live and a Time to Die)

  11.冬冬的假期 (1984) (A Summer at Grandpa’’s)

  12.在那河畔青草青 (1983) (The Green, Green Grass of Home)

  13.风柜来的人 (1983) (The Boys From Fengkuei)

  14.儿子的大玩偶 (1983) (Sandwich Man)

  15.风儿踢踏踩 (1981) (Cheerful Wind)

  16.就是溜溜的她 (1980) (Lovable You)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